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名醫觀點

非SARS進化版 陸專家:武漢肺炎是全新病毒

武漢為防疫,中心城區禁行私家車,廿六日的街頭一片空曠。(中新社)
武漢為防疫,中心城區禁行私家車,廿六日的街頭一片空曠。(中新社)

大陸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應急技術中心主任譚文傑昨表示,目前已經得到幾十個早期患者的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序列,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全新的病毒,而不是SARS進化版。新型病毒和在浙江舟山的一種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性。

譚文傑表示,他們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和SARS在進化上離得比較近,相當於SARS的遠房親戚,但這個新型病毒並非網上傳言的SARS的進化版,而是一種全新的病毒。至於毒來源,他說雖然病毒和舟山的一種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有九成相似性,但即使同源性這麼高,也還不能認定新型冠狀病毒就來自這種蝙蝠。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則在另場記者會中表示,從新型病毒基因測序來看,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病毒和MERS病毒相比,是不同的新型毒株,在冠狀病毒的家族當中,增加了一個新的成員。

這個病毒初期可能從野生動物到人類,現在逐步開始適應在人類身上生存,並進入到人傳人的時期。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力似乎有所增強,疫情傳播的速度比較快,給防控工作帶來挑戰和壓力。

馬曉偉說,根據專家預判,現在疫情進入比較嚴峻複雜的關鍵時期,接下來,要緊盯全大陸,做好社區防控,嚴格管理所有十五日內從武漢流入各省分人員。要加強農村地區疫情監測和防控,防止疫情在農村擴散蔓延。

他說,各省市的社區街道辦要,確保追蹤到人、登記在冊、社區管理、上門觀察,發現疫情,立即轉運至有條件的醫療機構隔離。

目前大陸各地已向湖北派出七支九百多人的醫療救治隊馳援武漢。軍隊派出了四百五十人的醫療隊伍,已經到位。同時還有八支一千多人後備梯隊隨時待命。

另外,今明兩天,大陸還將再派出十二支一千六百多人的救援隊伍,與疫情防控物資赴武漢救援。

大陸國家衛健委醫學分子病毒學重點實驗室教授聞玉梅接受新華社採訪表示,確診病例增多,是因為有些人廿多天前就已經感染,現在採取的措施是為了預防之後可能的二次或三次感染。推估約廿天後,疫情擴散趨勢會下降。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