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陸驗出新變異株! 羅一鈞指國內情況:曾驗出三例境外BF.7、無本土

今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國大陸官方日前表示,在廣東首次檢出新變異株BA.5.1.7與BF.7,因此媒體關心國內是否也有檢出。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曾於八、九月驗出三例BF.7的境外移入個案,未造成本土衍生群眾;另BA.5.1.7不論本土或境外,均未檢出。

中國大陸檢出的BF.7是BA.5.2.1.7變異株的簡稱,為OmicronBA.5的亞種病毒株,初步認為比BA.4或BA.5的傳播速度更快、傳染力更強,恐造成大範圍傳播。

羅一鈞表示,BF.7曾於8月5日至9月15日間通報三例,分別來自荷蘭、法國、美國。

對於新變異株的傳播力和致病力,指揮官王必勝昨表示,新變異株算是近期剛傳播的,手上資料並沒有那麼完整,還要密切觀察是否成為威脅變異株,傳染力和致重症、致死率,收需要更多數據,才能做定論。

羅一鈞昨天則表示,國內和國外一樣,以BA.5變異株為主要病毒株。上周驗出111例BA.5變異株個案,占比上升至89.5%,已近九成。

羅一鈞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