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戴N95家人照樣染BA.5 羅一鈞:建議戴醫用口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新增2例BA.5變異株,一樣為親友接機導致的家庭群聚,指標個案返家的車程中全程佩戴N95口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建議,長程戴N95會很悶,無法完全密合可能導致常常移動口罩來增加呼吸順暢性,建議醫用口罩就可以。

羅一鈞說明,此次指標個案為6月24日從法國到新加坡轉機入境,家人到桃園機場接送時,指標個案上車前有手部消毒、鞋底有踩過消毒墊、行李也進行消毒,開車過程除喝水外有脫下口罩外,全程都有佩戴口罩,指標個案更是佩戴N95口罩。

指標個案與家人一路開車返回屏東家中,車程中車窗每10~15分鐘開半窗透氣,全程採用車外循環。羅一鈞表示,定期通風可避免有取下口罩情形,長程密閉空間很難完全避免傳染,從案例看到還是有接送傳染風險,很難降到零,但接送的親友陽性還是要多注意身體健康,自我監測有症狀就快篩。

但難免取下口罩喝水,因此羅一鈞不建議長程戴N95,因為會很悶,無法完全密合就可能導致常常移動口罩,來增加呼吸順暢性,建議醫用口罩就可以。

對於本土BA.5今日又增2例,7月14日將開放有三類人免PCR陰性可登機,是否增加BA.4、BA.5在社區傳播風險?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機場落地還有深喉唾液採檢、3+4檢疫兩個措施,當然就可以避免BA.4、BA.5進入社區的機會。

至於會不會影響邊境0+7的開放,是否考慮緊縮?莊人祥則說,開放方向會隨著疫情的演變做滾動檢討,0+7的開放則要視疫情而定。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