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提供住宿型機構公費快篩 指揮中心:住民每周需篩2次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日上午已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過,6月中起將提供住宿機構公費快篩,凡住民每周都要快篩2次,若2到18歲每周1次,2歲以下則免篩。機構工作人員也將提供每周一次的快篩試劑,讓員工隨時監測自身健康狀況。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最新防疫政策,凡機構住民只要「有症狀就要進行快篩」,並且透過視訊看診方式盡速投藥。有症狀也要快篩,若工作人員以及住民確診,可3個月內免篩檢。

陳宗彥說,如果是2歲以下的幼童雖然免快篩,但仍要用PCR採檢;不論是快篩或是PCR,篩出陽性,就會請專責醫院,以視訊診療方式立即投藥。實施時間將從6月中旬到7月底為止。

至於全台有幾家住宿型機構有傳出疫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詳細的家數要晚些才能提供。至於中重症、死亡比例及人數部分,羅一鈞則說,先前有答應一周公布一次整體統計資料,也希望在這兩天就有完整報告出爐。

新冠肺炎 長照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