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剛出生男嬰確診、感染源仍不明!全院相關者PCR陰

示意圖/ingimage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聖功醫院針對6日出生男嬰確診一事,今天做出說明。感染科主任賴炳彰表示,當日相關工作人員已在第一時間快篩並做了PCR檢測,昨晚檢查結果全數陰性,並已通報衛生局,目前感染源還是不明。

高雄有名產婦6日在聖功醫院產下男嬰,前天母子要轉住產後護理之家時,卻發現男嬰確診,家人反映可是父母沒有確診,懷疑是院內感染。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在防疫記者會表示,男嬰已轉入醫院中心的小兒加護病房,全院相關人員快篩是陰性,正在做PCR,另外也在了解男嬰的接觸者,以釐清感染源。

賴炳彰說,醫院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住院前2日即進行篩檢,這名產婦於6月4日篩檢陰性,6月6日剖腹產後嬰兒送至嬰兒室,至6月11日出院前皆未離開。11日家屬辦理出院轉至其他產後護理機構,回報新生兒快篩陽性,醫院即刻名回相關人員進行快篩皆為陰性,並回報衛生局。昨晚也召回相關人員加做PCR採檢,晚上10點多報告結果出爐全為陰性,目前感染源不明。

確診 新生兒 剖腹產 院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