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5歲染疫身亡急火化 父悲痛:他連衣服都還沒換啊

謝博仕今於基督教天品山莊舉辦告別式。記者李定宇/攝影
謝博仕今於基督教天品山莊舉辦告別式。記者李定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15歲少年謝博仕,上月21日會考時身體不適,快篩發現確診後返家居隔,不料30日前往學校吃完午餐後竟昏迷倒地,送醫診斷確診身亡。謝父悲痛欲絕希望為兒子妥善後事但遭拒隨即火化,他看到陳時中說沒規定24小時必須火化,現場檢察官說24小時要火化,到底該聽誰的?

就讀康橋學校的謝博仕,為知名編劇岳清清姪子,今年畢業準備前往喜愛的華岡藝校就讀,但還來不及步入人生下一階段就瞬間離世,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康橋學校校長特地攜帶畢業證書給謝父,現場也準備華岡藝校制服,並由教會牧師在現場祝禱、吟唱詩歌中為謝博仕送別,場面悲痛哀戚。

謝博仕從小喜愛音樂,夢想著能進入華岡藝校成為藝人,貼心的孩子讓疼愛他的父親,在告別式現場幾度哭到昏厥,母親也傷心的無力依靠父親肩膀,令人相當鼻酸,但最不能讓謝父接受的是,謝博仕離世不能好好替他道別。

謝父哀痛表示,謝博仕上月30日在學校昏倒後送醫死亡,就被送到殯儀館,但隔天現場檢察官就說必須24小時內火化,希望替博仕換上乾淨的衣服不行、擦拭身體也不行,親人都還來不及趕到現場,就只能遠遠看著被推去火化。

他說,台灣習俗要讓亡者做好準備的走,看著博仕急忙忙被推去火化,後事都做不到「我好心痛好心痛啊!」為什麼人民發生這樣的事情,看到陳時中說沒規定24小時內一定要火化,「但現場檢察官說一定要24小時內,到底該聽誰的?」希望政府面對這種事,好好講清楚說明白,這不只是博仕個人的事,台灣其他很多家庭都是這樣。

謝博仕的骨灰罈送入塔內安置,謝父在旁痛哭欲伸手留住兒子。記者李定宇/攝影
謝博仕的骨灰罈送入塔內安置,謝父在旁痛哭欲伸手留住兒子。記者李定宇/攝影

確診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