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全部落97%確診 1919食物銀行啟動確診者關懷計畫

加倍愛志工將物資送到確診居隔者家門口按鈴待案家收取。圖/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加倍愛志工將物資送到確診居隔者家門口按鈴待案家收取。圖/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4、5月台灣本土疫情進入高峰,確診與居家隔離者人數驟增。基督教救助協會指出,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武漢部落,全部落13戶、75人確診,確診率高達97%,幾乎封閉部落1個月,疫情期間,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發起全台的「Covid-19社區確診者關懷計畫」,透過各地服務中心發放快篩劑、提供生活必需品,為受困家庭送來及時雨。截至8日已關懷235戶。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不少靠打工領時薪的弱勢家庭若染疫、居家隔離,生計就會陷入困境,基督教救助協會全台13間實體食物銀行,除主動將物資親送到無法前來領取的受助戶,同時也發起「Covid-19社區確診者關懷計畫」,透過各地服務中心發放5000戶、每戶3劑快篩試劑,並主動發掘社區有困難的確診家庭,提供生活必需品,截至6月8日已關懷235戶。

今年疫情嚴峻期間,各縣市政府幾乎都有發送居隔關懷包,因此1919食物銀行並未開放防疫食物包申請,而是以社區確診者關懷者計畫取代,急難家庭則仍可申請1919急難救助金,長期生活困難者也可申請食物包。基督教救助協會說,由於去年訊息傳開,近期疫情爆發後,求助電話不斷,甚至曾1天接到上百通。

位於新竹尖石鄉的武漢部落,5月初全部落13戶、75人陸續確診,確診率達97%,福堂1919服務中心牧師蓋努瓦旦表示,整個部落幾乎封村1個月,當時僅剩1位志工倖免,便負起為採購全部落物資的重責大任,「族人大多靠打零工維生,長達1個月沒有工作,根本沒錢買食物和生活用品,還好救助協會發起了社區確診者關懷計畫,送來及時雨。」

而疫情嚴重的雙北都會區,也有許多需要救助的弱勢家庭。南港加倍愛1919實體食物銀行張其東牧師說,有一案家同住9人,全家陸續確診,幾乎一個月無法出門,也沒有收入「我們除了親送原本每月案家要來實體店領取的物資外,還附送消毒水、溫度計,並提供居隔期間的生活必需品。這些物資來的正是時候,不然他們一家9口就要斷炊了。」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目前正值疫情高原期,何時趨緩尚未可知,但對靠打零工維生的弱勢家庭而言,疫情無疑讓他們原本艱難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支持1919食物銀行,陪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家庭平安走過疫情。

確診者 疫情 快篩試劑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