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破千分之一指標防線 就醫阻礙 死亡數恐再飆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連四天確診死亡人數超過百人,破了千分之一指標防線,且短短一個月十名兒童死亡。專家指出,Omicron不會因為在台灣死亡率就特別高,但隨著確診通報數飆升,有人到院前死亡,住院很短時間內過世,很明顯是延誤就醫,目前就醫環境有很多有形無形阻礙,這些阻礙不拿開,恐讓死亡數再往上飆。

立委蔡壁如說,確診數到一定數量時,就會是死亡數的趨向指標,連四天死亡數激增到一○四人、一二六、一二七、一四五人,都超過陳時中自己講的要壓在千分之一以下。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出,台灣確診數五萬例時,死亡率還能維持萬分之三以下,但隨著確診通報數飆到八萬、九萬,死亡率也跳升很快,有部分確診者到院前死亡,或是住院很短時間內死掉,表示延誤就醫。

其實病床是夠的,只是就醫受到很多的阻礙,之前一定要快篩陽性,PCR陽性才能就醫,給藥、治療時間已慢了,不但染疫的人會死掉,其他重症疾病的人也會死掉,醫療院所救死扶傷的功能,就是因這些阻擋而壞掉。

現在放寬快篩陽即確診,所有人可視訊看診,投藥也多了些,但光靠這些還是不夠,台灣過去的醫療制度是非常好的,怎會讓人死在院外?他建議把新冠肺炎從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為四類,視為流感就能回到過去。

王任賢指出,快篩陽等同確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宣傳要實施的政策,另一方面要讓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傳染病,就醫才會順暢,不然醫療阻擋現在還是存在,有些醫院也不太收病人,有醫護人員染疫就要降載,去醫院看病困難,就醫更困難。

快篩陽性 流感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