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疫情南燒!不少機構住民看護全確診 醫護「面臨崩潰壓力」

本土疫情嚴峻,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大都是高齡長者,一旦染疫很容易成為中重症患者。記者杜建重/攝影
本土疫情嚴峻,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大都是高齡長者,一旦染疫很容易成為中重症患者。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燒往南部,高雄市確診數已連日超越北市。南部某公立火葬場以前三、四天火化一具遺體,現在天天都有染疫死者限時廿四小時內火化。南部某醫院副院長說:「從醫卅年來第一次面臨這種瀕臨崩潰壓力,不少長照機構住民及醫護都確診了。」

疲累雙眼布滿血絲的南部某醫院副院長說,日前院內有名病人確診,整層樓病患全部做PCR,多人呈現陽性;負責照顧的護理師也確診,她坦承二天前母親確診,可能被家人感染確診。

「有的長照機構住民、醫護人員及外籍看護全中了(新冠),只是大家不敢對外說,怕民眾信心崩盤。」副院長說,他向衛生局報告,衛生局安慰說:「你們這還算好,有其他醫院的醫護超過三位數字染疫…。」

南部某醫院高層透露,昨天送一名染疫死亡長輩要去火化,火葬場人員說,以前三、四天火化一具遺體,現在天天都有,多是染疫者趕著廿四小時內要火化完畢,「你說疫情嚴不嚴重?」

成大醫院急診部主任林志豪表示,陽性即確診政策上路後,急診的人數明顯減少,但與過去尖峰相比,人數仍是一點五到兩倍,且中重症人數增加,成大醫療量能幾乎已經滿載,擔心未來疫情持續,中重症人數累加,可能會出現之前北部醫療崩潰情況。

台南市確診數在五月廿六日中央宣布快篩陽性即確診達高峰,近日又下降到五千多例,是否意味著高峰已過去?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還要觀察一段時間。

高雄市廿七日至廿九日新增確診分別為一萬一二三九人、九六三○人、九五四六人,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預估每天確診九千至一萬人左右的狀況要持續兩周,才能讓高雄社區有足夠群體免疫效益,疫情才可能趨穩;衛生局長黃志中說,目前醫療量能夠。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醫院急診確診個案通報比率減少一半,但疫情還在高原期,中部只能邊走邊看。衛福部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說,社區感染和兒童感染傳給在醫院工作的家長,間接造成院內感染,醫護人員去居隔,造成人力吃緊。

衛福部防疫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以台灣屬一日生活圈的環境,台中每日八、九千已屬高原期。

確診 長照機構 醫療量能 群體免疫 院內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