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多少人死因審查遭判與新冠無關? 陳時中:公布需要時間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下午公布新冠肺炎疫情資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今下午公布新冠肺炎疫情資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指出雙北確診火化人數就達347人,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死亡人數僅232人,質疑中央數據兜不攏,有「蓋牌」之嫌。指揮中心日前解釋,要死亡證明書直接死因有新冠肺炎,或經審查確定死因與新冠肺炎有關者,才會列入計算。為消除「蓋牌」疑慮,未來是否將一併公布審查認為死因與新冠無關的死亡人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給更清楚數字,但需要一點時間。

陳時中表示,相關這些資料若大家要進一步了解,可給更清楚數字,但需要一點時間。現在無論是全死因死亡、新冠通報死亡、死亡後確診,都已包含在確診死亡數字內。

本土疫情四月爆發,四月下旬達到日增萬人確診之規模,但5月初每天仍只開出數百份口服藥,直到5月15日後才達到每天上千人份。外界關切給藥太慢導致死亡增加,希望指揮中心分析死亡病例當中有多少人曾經吃過抗病毒口服藥。

羅一鈞表示,現在希望加速死因研判,只要達到有新冠肺炎為直接死因的死亡診斷書就會直接公布,不會再看病歷摘要,以免延遲速度,所以不一定拿到病例就知道用藥情況。再者是開藥涉及健保代碼申報,為減少第一線負擔,申報也不會嚴格要求時效,因此整理資料與公布死亡會有落差。可過一段時間再看看可以如何簡便、不增加第一線負擔地提供「你們有興趣的統計。」

至於多少人是確診當天死亡或是死後才確診?羅一鈞表示,每天附表都有死亡案例的採檢日和死亡日,是否同一天,每天都已經透明公布。

確診 新冠肺炎 死亡病例 死亡案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