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彰化+214!確診人數攀升 葉彥伯:電子圍籬作法應調整

中央防疫政策針對居隔民眾都會以電子圍籬監控,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認為,隨著個案數越多,緊急狀況也會增加,電子圍籬就沒有太大必要性法。報系資料照
中央防疫政策針對居隔民眾都會以電子圍籬監控,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認為,隨著個案數越多,緊急狀況也會增加,電子圍籬就沒有太大必要性法。報系資料照

彰化縣今天新增214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央防疫政策針對居隔民眾都會以電子圍籬監控,由於確診人數攀升,電子監控也包括限制就醫等,彰化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現在防疫不主張清零,隨著個案數越多,緊急狀況也會增加,電子圍籬就沒有太大必要性,應該調整作法。

依照規定,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居家照護者,都在電子監控範圍,一旦手機訊號異常或關機,就會寄出警告,轄區警方,也會同步收到通知,派人到場查訪。

葉彥伯說,電子圍籬限制下,若居隔者身體出現變化有緊急狀況必須解除電子圍籬,就醫速度可能被延誤;且現在3+4隔離新制後,在人力有限下行政效率受影響,外縣市有人收到電子圍籬限制時,已過1、2天了。

隨著個案量增加,彰化為確保醫療量能也提高居家治療比例,衛生局統計每天約有6成的確診個案進行居家治療,葉彥伯說,縣內針對嬰幼兒、老人和慢性病確診者雖安排到醫院觀察治療,但只要狀況穩定都會下轉給醫院的居家治療團隊,包括抗病毒藥物也會一併提供,避免住院爆滿。

至於現在急診室PCR篩檢,衛生局今天也明確給醫院公文,只有快篩陽性民眾及醫師評估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做公費PCR。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疫情期間民眾認為到戶外活動就比較不會感染,前幾天就有朋友群相約去露營,結果至少有4人確診,應是活動過程拿下口罩吃東西聊天傳染。

確診 防疫 居家照護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