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長榮女大學生確診一夜無人聞問? 衛生局:今疫調案多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爆有長榮女大學生確診卻等無人聯絡。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爆有長榮女大學生確診卻等無人聯絡。記者吳淑玲/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天在議會指出,有長榮大學女學生向他求助,昨晚接獲確診後,因住在外面集合宿舍還有很多學生,不適合居家照護,希望能夠到桃園集中檢疫所居隔,但昨晚他代為聯絡衛生局後,至今天中午都沒有人和她聯絡,女學生目前有咳嗽症狀,市府是否人力出現吃緊?衛生局表示是因疫調個案多還在疫調中,已積極處理中會儘快和女大學生聯絡。

女大學生透過電話受訪時表示,她因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在宿舍居家隔離中,昨天有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後,下午5點多醫院PCR檢測陽性,晚上10點多衛生局通知確診。

她說因宿舍一層樓還有10多名學生同住,房東也希望她能到集中檢疫所,她一個人在宿舍居隔也很不方便,三餐需要同學幫忙買後送到房間門口,同學也要上課很不方便,但等了一天都無人和她聯絡,希望能夠趕快確定是在宿舍居隔或到集中檢疫所,現在是充滿不確定感也無助。

衛生局了解後指出,因昨晚篩檢陽性個案多,每個疫調人員手中案例多,要一一去做疫調,尚未做到女大學生,但已儘快處理了,希望大家能夠體諒;疫調人員進行關懷評估適不適合在現住地進行居家照護,若不適合就會安排救護車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但檢疫所是由中央指定,原則就近分派,不太適合跨縣市長途派送。

許又仁說,長榮大學女大學生昨天向他求助,接到通知確診後因住在外面的集合宿舍,還有很多學生,也不適合居家照顧,且該名女大學生是外地到台南求學,希望能夠回到桃園集中檢疫所,等了一整夜都沒有人和她聯絡,一個人關在宿舍徬徨無依。

許又仁說,因確診人數激升,居家照護上路,共接到2起不適合居家隔離,要前往集中檢疫所的陳情案,一件是歸仁區某國小學童確診,媽媽要陪他到檢疫所,爸爸要在居家隔離,他向衛生局反映後,很快就安排車輛將該名學童和媽媽送到集中檢疫所,因確診個案激增,衛生局疫調人力是否吃力也要提前因應,不要等確診民眾等太久而無助。

確診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疫調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