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竹縣+99 確診者逾7成有症狀居家隔離破3千人

新竹縣26日新增99例陽性感染個案。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26日新增99例陽性感染個案。圖/縣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竹縣今天新增99例陽性感染個案,超過7成出現症狀,以發燒、喉嚨痛為主,年紀最小僅2歲,不過仍以青壯年感染居多,確診居家照護人數已達174人,而因接觸居家隔離者更破3千人,但啟動居隔3+4政策,明天開始陸續解隔離。

新竹縣衛生局說明,新增99例年齡介於2到67歲,其中12歲以下有18人,65歲以上1人,有40男、59女,地區分布為竹北市30例、竹東鎮23例、湖口鄉21例、新豐鄉8例、新埔鎮6例、關西鎮4例、芎林鄉2例、橫山鄉2例、尖石鄉2例、寶山鄉1例。

經統計,99例個案中有75人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均陸續安排就醫住院、集中檢疫場所治療與申請居家照護方案;此外新竹縣居家照護目前有174人,居家隔離中人數為3198人。

新竹縣配合中央政策,今起居家隔離縮短為3+4天,即3天居家隔離、且以一人一室為原則,4天自主防疫、在自主防疫期間當天快篩陰性即可出門,但須全程戴口罩,禁止內用、聚會,不可參加大型活動。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衛生局人員、發送關懷包的民政人員、開立居隔通知書的衛生所人員,以及警消衛環等工作人員,全都漏夜加班為縣民健康而打拚,感謝民眾配合疫調、匡列採檢和居家隔離等政策,呼籲大家共同遵守防疫措施,讓疫情朝向穩定可控。

新竹縣社區篩檢站資訊:

4月26日至28日,晚間6時至9時在大安醫院及北榮新竹醫院急診室外提供篩檢服務。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防疫 疫調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