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4歲染疫子發病癱軟119急送醫 母:感謝中和小天使和救護員

Winly與她4歲兒子確診,她感謝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立刻派出救護車。本報資料照片
Winly與她4歲兒子確診,她感謝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立刻派出救護車。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疫情進入社區感染,住在台北市的Winly與她4歲兒子確診,Winly說,原本她先確診,遲遲等不到衛生局通知,接著她4歲兒子昨晚突然發燒40度、全身癱軟抽蓄,她決定不等衛生局,立即打119求助,救護車立刻將母子兩人送醫,「我很感謝中和天使孩子,我才知道確診是可以叫救護車」。

Winly說,她和兒子兩人住在台北市,沒想過自己和小孩染疫,三四天前她開始發燒,原本以為休息就會好,但很快就燒到39度,診所醫師說她沒有接觸到確診者,不能讓她篩檢,只開給她藥物。但吃藥不見好轉,她也買不到快篩劑;後來朋友幫她找到另一家有提供篩檢的診所,快篩陽性,「那兩條線比我當初驗孕棒還清楚」。

她說,她主動打1922,但一直打不通,後來聯絡上,等衛生局進一步通知,還沒等到,昨天深夜她的兒子突然發燒到40度、全身癱軟抽蓄。

她說,當下想起新北中和2歲染疫兒童過世的新聞,新聞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可以叫救護車,於是她打119告知小孩發燒、可能確診,救護車立刻就來了,年輕的救護員毫不猶豫揹起她20多公斤的兒子,頻頻安慰哽咽的她冷靜。

「我很感恩那名天使孩子,我知道他的父母因為孩子的離去非常傷痛,但也因為這樣政府才修改了確診就醫程序,救了更多孩子,更多家庭」,Winly說,她也謝謝柯文哲和救護員、台大醫院,現在母子兩人等醫生檢查中,接下來要住院治療,因為這次疫情有可能引發癲癇,醫生說必須留院觀察。

Winly說,這次確診經驗,希望能與其他家長分享,最重要是確診緊急狀況可以叫救護車119,目前1922已經滿載,大多無法得到立即回應,大家要多保重、多收集資訊才能在臨時狀況發生時保持鎮定。

她說,她真心感謝中和天使孩子,她的兒子也才能透過119緊急送醫,也感謝救護人員的幫忙,「我實在抱不動癱軟的孩子,他也毫不猶豫的幫我抱著孩子,沒有顧慮自己會不會被傳染」。

「家中有小孩的務必注意,Omicron 這不是輕症」。Winly說,她看網路影片,記得台大兒科院長黃立民說過,要特別注意沒有打疫苗的5歲前的小孩。像她兒子病情很突然,原本沒太多症狀,昨晚高燒馬上抽蓄,需要住院觀察,現在各大醫院爆滿,她很感謝有機會可以安排到住院病房。

她建議家長,家中常備感冒藥,以及居家快篩劑,還有緊急住院包,因為情況緊急,如果到院發現確診,人不能隨便移動,所以手機充電線、充電器,以及備用衣服和水、面紙、乾糧都準備好,到醫院醫生很多時候會用手機問診,所以手機要有電。

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兒童緊急送醫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 疫情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