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和平醫院院長確診!醫師曝班表喊「做事的人一直都有」

醫師郭鐘太上傳一張採檢班表,指出確診的和平院區代理院長黃弘孟並未因自己是院長就閃避採檢排班。圖/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郭鐘太提供
醫師郭鐘太上傳一張採檢班表,指出確診的和平院區代理院長黃弘孟並未因自己是院長就閃避採檢排班。圖/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郭鐘太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聯醫副總院長、和平婦幼院區代理院長黃弘孟今傳確診,北市衛生局緊急匡列議員及職場接觸者10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2人,另採檢22人,其中13人結果陰性、9人檢驗中,和平院區醫師也公布班表,曝光和平醫院疫情尚未明朗之時,院長就與醫師一起站在第一線,登記排班採檢,直呼「有做事的人,一直都有,望平安」。

黃弘孟因接觸確診病患,PCR採檢後陽性確診,和平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郭鐘太,今天也在臉書曝光一張2020年4月的班表指出,2020年4月在疫情還未明朗時,黃弘孟是醫院的院長,都有一起登記排班採檢,防疫這件事,本來一直都是大家的事,當時這件事是他親自排班,所以他印象深刻。

郭鐘太最後喊出11字,「做事的人,一直都有,望平安」。

從班表上可以看到,黃弘孟與其他醫師一起輪值採檢班,並沒有因為他是院長,就閃避這項任務。而郭鐘太早在該班表早在2020年4月23日就分享過一次,當時他表示,疫情開始前,和平院區就建立急診採檢班,「猜猜誰來幫忙?」

結果答案令人感動,從院長、副院長,到兒科、皮膚科、病理科、外科、骨科、心臟內科、神經科等醫師,都自願登記,無需抽籤。郭鐘太說,他3月底花了2個晚上跟醫院人員講完採檢計畫和安排,「公布後,然後就神奇的大家都自動來填滿整條採檢線」。

郭鐘太表示,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和平院區訪查,也當場對張上淳透露這件事讓人「很感動」。郭說,這就出於一種對於醫療和社會安全網的責任心,「只是用心的,簡單的,把事做好,把事做對。」

採檢 疫情 確診 和平醫院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