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冷眼集/行政系統快癱瘓 單日破萬例怎麼辦

從兩歲小男童之死到隔離民眾求助無門的諸多亂象,凸顯指揮中心沒有超前部署,只有窮於應付。記者楊雅棠/攝影
從兩歲小男童之死到隔離民眾求助無門的諸多亂象,凸顯指揮中心沒有超前部署,只有窮於應付。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確診連續五日單日破千,疫情兩年多來,從未見過也未想像過的數字,現有五萬多人遭匡列為接觸者,需居家隔離十天,隨著疫情擴散,愈來愈多輕症患者居家照護,加上居隔人數激增,不管是中央或地方,行政系統瀕於崩潰邊緣,幾乎癱瘓,眾多居隔者求助無門,社會機能受到極大考驗。

專家早已示警,台灣在邁向與疫共存的路上,染疫人數勢必暴增,但指揮中心卻仍死守著疫調匡列作法,防疫規定多如牛毛,無法靈活應變,日增一千多例,已是手忙腳亂,一旦單日確診人數破萬,可能的混亂令人難以想像,指揮官陳時中面對此問題,一句要民眾「自主應變」,聽來格外諷刺,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日前國內社區確診個案多點爆發,指揮中心還在「與疫共存」或「清零」的十字路口打轉,儘管蔡總統喊出要朝減災方向,但至今不放棄清零,甚至說出類清零,不斷大內宣「有政府、請安心」,但事實果真如此嗎?

兩歲重症男童之死,引爆民怨,家長控訴居隔期間孩子病情惡化,與中央、地方防疫單位聯繫逾兩小時後,才得以就醫,事實上,病童住家距離醫院才四分鐘路程,卻因遵守相關隔離規定,可能枉送小寶貝生命,成為家屬心中永遠的傷痛,奉公守法,卻痛失愛子。

民眾在收到確診通知書、居家隔離單時,已沮喪徬徨,有人在家等了好幾天,仍未收到衛生單位任何指示,如有就醫需求,更是求助無門;如何改善現有僵硬的規定,檢討現有措施,未來染疫人數如達數百萬,依現有作法匡列、隔離,行政及醫療體系恐早已癱瘓。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是政府當務之急。

向來以防疫模範生自居的台灣,從兩歲小男童之死到近來不少隔離民眾求助無門的諸多亂象,卻都凸顯指揮中心沒有超前部署,只有窮於應付。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