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雙北憂自謀生路 柯文哲:中央戰略共存 戰術卻是清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連三天確診數破千,雙北是重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言一周內會有六萬人居家隔離,但居家照護沒規則,各地方自謀生路,這個禮拜全台灣會大亂;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現在只是海浪,還不是海嘯」,快篩試劑嚴重不足,連一次要發給所有居隔者都不夠,執行過程遭遇許多困難,中央應設法解決。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確診數多需要每個地方政府跟中央合作,與其預期會不會亂,不如起而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約五萬人左右。

台北日增二七○例也創新高,百分之九十五點四居家隔離,逼近萬人,近百校停課,三萬多人受影響。柯文哲說,「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自謀生路、自生自滅」,中央愈慢公布標準、準則,再過一周,各縣市方法一定五花八門,一定會出問題,會大亂。

柯文哲說,中央戰略要與病毒共存,戰術卻是清零,但戰術、戰略還是要一致,要考量防疫與經濟發展取一個平衡,要不然不出兩個禮拜,台北市就會無法運作。

新北首次達單日五○○例,侯友宜表示,從清零改成共存後,地方執行上反映出幾個問題,新北市確診數最多,一四六一六人居隔數也最高,這還只是短短一周,但各縣市匡列方式沒同步,基層人員得花大量文書作業時間消耗量能,PCR採檢制度也要檢討,建議快篩陽性再PCR。

侯友宜還說,目前快篩試劑嚴重不足,新北居隔者一次需發放五萬六千支,但僅有三萬支。針對網友要求繼續公布足跡,他說「難道其他地方就不危險嗎」?注意自我防疫絕對比公布足跡重要。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居家照護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