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各地加強旅館達標率僅0.5% 陳時中仍不要求限期達標

集中檢疫所空床率持續下降,全台加強防疫旅館卻只有6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集中檢疫所空床率持續下降,全台加強防疫旅館卻只有6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2日宣布各縣市均應至少應整備50家加強版防疫旅館,各地以每萬人口二間為目標。4月6日全台加強防疫旅館只剩6房,指揮官陳時中當時緩頰說,待已入住者期滿、清空消毒,可能需要兩周時間整備。公布已過兩周,今天全台防疫旅館仍然只有6家,空床率11%,距離22縣市各50家、全台至少1100家加強防疫旅館的目標,達成率僅0.5%。

說給地方兩周時間,兩周後成效如此,媒體詢問指揮官陳時中,是否將明確訂定地方應達標的期限?陳時中未正面回應,僅說「會再跟他們商討時間」,也會更強力要求各地盡到責任,可理解有些地方確實有困難,有些地方是可行卻耽擱的,「我們會要求」。

陳時中表示,如果大家都不整備,只能將人安置於中央集中檢疫所,導致大量人流的南北移動,最後集中檢疫所也會收不下來。目前中央集檢所總床數6570床,只剩下1573空床,空床率僅23.9%。陳時中坦言,集中檢疫所空床率這幾天已經從40%、29%、25%下降到現在23.9%,空床越來越少了。

另有關新北徵召退休醫護投入防疫,外界也關心指揮中心是否介入跨縣市人力調配,將疫情較輕的縣市人力調來支援雙北?陳時中表示,每個縣市醫療量能都有限,目前還是希望各縣市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