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今+53 楓樹國小再增7確診「已成傳播鏈」

桃園今天新增53個本土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楓樹國小全校採檢後今天新增8例確診,已經可以視為一個傳播鏈。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今天新增53個本土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楓樹國小全校採檢後今天新增8例確診,已經可以視為一個傳播鏈。記者朱冠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今天新增53個本土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楓樹國小全校採檢後今天新增7例確診,已經可以視為一個傳播鏈。鄭也說,市府計畫推出自願參加的學校快篩計畫,藉此找出校園潛在黑數。

鄭文燦表示,今天新增的個案有37例已經完成疫調,16個還在疫調中;今天原有傳播鏈匡列採檢後增加4位,外縣市確診者的接觸者匡列採檢增加8位,另有16個獨立個案共25人確診,獨立個案中有的是不明感染源,而目前楓樹國小經匡列採檢後新增7例,已經可以看作一個傳播鏈。

鄭文燦表示,今天居隔後轉陽的確診者有14人,自行採檢或入院採檢確診的有37人,而專案採檢部分,經國國中及大有幼兒園採檢165人都是陰性,楓樹國小採檢1617人,有1610位是陰性,有7位是陽性。新興高中採檢137人,有136位是陰性,新增一個陽性,啟英高中採檢111位,目前仍然在檢驗中。

鄭文燦表示,目前為止桃園的社區採檢站已經採檢了15萬1520位,因為疫情升溫,擔心社區當中仍然有黑數,因此還是要擴大社區採檢站的服務,市府一共設置5個採檢站,分別是桃園的中路運動公園、中壢的中正公園、平鎮的龍岡採檢站、八德的文昌公園裁減站,以及龜山的龍華市民活動中心,而目前既有的傳播鏈已經逐漸收斂,但針對楓樹國小傳播鏈會針對補習班進一步疫調匡列。

鄭文燦表示,為了讓學校能夠更安全,桃園有向衛福部提出類普篩,對高中以下學校進行一次類普篩,讓學校當中沒有潛在的黑數,類普篩已經初步獲得衛福部的同意,市府會來制定執行的細節。

鄭文燦表示,這段時間很多學校停課,很多學校也必須要面對這個如何高標準來防疫,目前教育部針對學校的停課標準有個草案也做了微調,市府會依照這個新的草案,把這個風險高低做區隔,低風險的班級經過採檢以後,預防性停課的時間也會縮短,確保學校能夠正常上課。

採檢 確診 匡列 疫調 接觸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