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3人染疫同場國家歌劇院VVG餐廳 這些足跡重疊者快去篩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確診者足跡。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確診者足跡。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爆出基隆海軍168艦隊濟陽級軍艦上一名官兵案23277,與二名住台北男子案23266、23268等三人在3月26日到台中國家歌劇院VVG餐廳參加婚宴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公布,三人CT值分別在11至20之間,足跡包括林酒店森林百匯自助餐、left左派酒吧、台中鳥日子、好樂迪KTV台中三民店、有益肚包雞等,相關足跡點已通知全面清消並掌握接觸者198人,將持續疫調採檢,全力防堵疫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海軍168艦隊濟陽級軍艦上一名官兵確診,就是今日感染源不明的台中婚宴群聚,列案23277,Ct值20.8,案23277曾於3月26日到台中參加婚宴、3月28日回高雄,同袍匡列檢驗都是陰性,同場還有住台北的二名卅多歲男子案23266、案23268,雖然婚宴爆出三人群聚,與台中其他個案關聯性相對低,需要看23277相關足跡,釐清感染源。

衛生局表示,接獲通知後立即展開疫調,3名個案於3月26日於台中市VVG餐廳參加婚宴,婚宴親友來自外縣市者將由當地衛生局追蹤安排PCR採檢。確診個案3月25日、26日及27日在台中市的足跡有林酒店森林百匯自助餐、left左派酒吧、台中鳥日子、好樂迪KTV台中三民店、有益肚包雞,衛生局持續疫調及執行接觸者匡列中。

衛生局也說,今明兩日於澄清醫院中港分院(側門採檢站)、林新醫院(惠中路大門口)、台中醫院(急診篩檢站)開設社區快篩站,請同時間足跡重疊的民眾,前往快篩及監測自我健康狀況。

衛生局呼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可有效預防住院及重症機會,請民眾盡速完成疫苗接種,並請自主落實防疫措施,維持個人衛生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公共場域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共同維護城市安全。

台中市衛生局今明兩日在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林新醫院、台中醫院開設社區快篩站。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今明兩日在澄清醫院中港分院、林新醫院、台中醫院開設社區快篩站。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 足跡 新冠肺炎疫苗 疫調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