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現多點疫情 17傳染鏈待釐清近半為多人群聚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不斷增加,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已有17條待釐清傳染鏈,其中8條是3人以上的多人群聚,指揮官陳時中籲提高警覺。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今天新增33例本土病例,雖未創下今年新高,但個案卻遍布全台北中南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多縣市多點出現不明感染源,如民眾與確診足跡重疊,出現疑似症狀使用家用快篩或至採檢站。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據統計,國內累計仍在監測期、感染源待釐清傳染鏈共17條,其中8條為3人以上群聚,其他9條分別為7條單一個案及2條2人2家庭群聚,傳染鏈具浮動性質,零星個案可能因後續疫調整併。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外界關注是否重啟大型社區篩檢站,甚至進一步緊縮防疫規定,陳時中坦言,疫情多點爆發,社區風險確實升高,但國內疫情與國際相比規模小,疫情走向仍待密切觀察,已在風險社區內設立篩檢站,提醒民眾應該提高警覺,「多一點自主應變,對自己跟社會都好。」

陳時中說,Omicron變異株傳播力強,確診人數本來就會比過去更多,若以原本升降級標準,進行境內活動管制,恐怕不符實際經濟需要,國內防疫規定維持現有強度,包含口罩措施、不可逐桌敬酒等,全民共同按部就班圍堵疫情即可。

陳時中提醒,民眾應持續落實外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符合疫苗接種資格者盡快完成施打,獲得保護力;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可到社區篩檢站檢驗,確診後儘速通知曾有接觸史親友,以利防堵疫情擴散;企業也應該提前設計內部自主應變措施,才不會再出現疫情時措手不及。

疫情 確診 防疫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