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戴口罩規定不變 娛樂場所加嚴

陳時中表示,「絕對不想步入香港後塵」,而日前曾鬆口4月1日鬆綁的口罩政策則暫不放寬。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絕對不想步入香港後塵」,而日前曾鬆口4月1日鬆綁的口罩政策則暫不放寬。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原本預計四月放寬唱歌免戴口罩,但本土疫情升溫,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四月一日至卅日仍維持現行口罩規定,特定娛樂場所的防疫作為甚至加嚴。外界擔憂台灣疫情步上香港後塵,陳時中表示,當然不想步入香港後塵,但只能盡力防守,無法準確預測,至少台灣疫苗覆蓋率條件比香港好。

陳時中表示,現在仍有十三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這波本土疫情觀察期至少還要十天,基隆小吃店群聚事件地緣性較為複雜,需積極控制,較令人擔心。此外,中和近期出現確診案例,只有地緣關係和足跡的重疊,也值得密切留意。

至於大潭電廠,陳時中指出,確診移工人數雖多,但因有處理京元電子廠群聚的經驗,相信在地方勞政、警政單位合作下,疫情可受控。

群聚四處爆發,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病毒傳播速度很快,如果每一個案都做疫調,將耗費很多人力物力,且難以防堵病毒傳播;如果想解封,六十歲以上民眾第三劑接種率須超過八成,且須備妥足額的抗病毒藥物。

對於專家建議,陳時中說,「外界有很多很勇敢的建議」,但民眾心理上可能還無法承受,需要一步步來;目前抗病毒藥物絕對夠用,會持續監控和滾動檢討,不希望造成醫療量能的負擔。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愈來愈多民眾的兩劑疫苗保護力失效,這是疫情再起的隱憂。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大部分國人的內第二、三劑的保護力應該同時存在。

目前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八成三、第二劑七成八,第三劑四成九,陳時中說,「獎勵措施實施已久,不要期待再延長」。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