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6處足跡公布!嘉義市30多歲男確診 感染源不明

嘉義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者的足跡。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者的足跡。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嘉義市經過233天零確診,今天新增1例確診者,市長黃敏惠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說,案21792為30多歲男性,14日開始出現喉嚨不適、畏寒跟咳嗽症狀,自行購買家用快篩為陽性,經安排就醫PCR採檢確診,已經收治治療,Ct值11.4,感染源調查當中。

黃敏惠說,個案居住嘉義市,30多歲的男性,3月14日喉嚨不適,15日症狀加劇,於16日略微發燒併咳嗽,於16日晚間自行執行COVID-19居家抗原快篩,經快篩檢驗為陽性,17日上午立即通報市府衛生局,經後續協助轉介就醫,PCR確認為陽性CT值11.4,已收治市專責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確診。

衛生局立刻進行疫情調查,緊急匡列接觸者27人,PCR檢測都陰性,但21人要隔離,13人在嘉義市隔離,外縣市計8人,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案21792在3月11日曾到嘉義市福全郵局,14日到金玉堂批發廣場興業門市,15日到啄木鳥藥局文化店,16日到弘安藥局友愛店、大樹藥局友愛店。

黃敏惠說,個案13日中午,到耐斯王子飯店5樓參加婚宴,用餐期間沒配戴口罩,沒逐桌敬酒。

黃敏惠指出,環保局已經做相關清消,衛生局啟動擴大匡列,針對高風險人員加強採檢,積極防堵疫情,呼籲若有足跡重疊、收到細胞簡訊,加強自我監測,31日之前有相關症狀,請先佩戴好口罩,可到4家專責醫院公費採檢,包括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部立嘉義醫院、陽明醫院、聖馬爾定醫院。

嘉義市長黃敏惠公布新增1例確診者情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公布新增1例確診者情況。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零確診 足跡 接觸者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