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疫情升溫? 旅行團疑已傳三波 籲返家有症狀應快篩

高雄自助餐店員確診個案,延伸旅行團增4人確診,確診個案分布高雄、台南、新北等縣市,包含60歲、70歲長者染疫。資料照/記者曹悅華攝影
高雄自助餐店員確診個案,延伸旅行團增4人確診,確診個案分布高雄、台南、新北等縣市,包含60歲、70歲長者染疫。資料照/記者曹悅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自助餐店員確診個案,延伸旅行團增4人確診,確診個案分布高雄、台南、新北等縣市,包含60歲、70歲長者染疫。莊人祥表示,不排除有其他更早確診感染源,後續要持續進行血清抗體檢驗,該傳播鏈至少有二至三波感染可能。

莊人祥表示,目前旅行團成員中36人中有4人確診,其中2人為高雄自助餐店家人,皆打過二劑AZ疫苗苗;2人為其他團員,屬於60歲以上族群,皆在一月中旬皆完成第三劑疫苗,確診個案已至醫院治療為輕症及無症狀。

已知該旅遊團曾在2月20日在2月22日出團,自助餐店家人案20861參與旅遊團後,在2月24日發病,時間較其它個案早,另1人發病日為2月28日,其餘2成員屬無症狀個案,推測4位成員在旅遊期間有共同暴露的感染源。

莊人祥表示,研判國內在1至2月社區有短暫的本土疫情爆發,少數個案沒有被監測出來,同車人員即便採檢陰性,還會進一步進行血清抗體檢測,除了看是否有更早感染源頭,目前傳播鏈待釐清。

高雄自助餐個案延伸旅行團個案,全案累計5人確診。若找到可能感染源頭,第一波可能傳染給旅行團成員,第二波從單一成員傳染給同車人員,第三波則透過成員返家後傳染給家人。

如自助餐店源返家後,一家四口又跟兩友人曾在二二八連假出遊,僅兩名友人陰性,其抗體檢測也仍待釐清。對於國內旅遊團多為年長者出團,是否規定旅行團出發跟回來一律自主快篩,莊人祥表示,目前社區感染非屬於廣泛流行情況,僅呼籲有症狀不應出團,回來後有相關症狀則應就醫或快篩。

確診 國內旅遊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