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公布確診者足跡 感染源不明、顧客多未實聯制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公布案20832足跡。記者徐如宜/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技潘炤穎公布案20832足跡。記者徐如宜/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今天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20832,這名30多歲女性是在左營一家自助餐工作,因出現呼吸道症狀,在左營區一家診所就醫篩檢發現。確診者的足跡包括左營果峰街大偉自助餐、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附設職訓中心,以及7-ELEVEN榮夏門市。市府今、明天在果貿里籃球場設社區篩檢站。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天的個案是在診所發給快篩試劑結果呈現弱陽性,醫師非常積極,也立刻通報衛生所,安排後送採檢確診,她的Ct值是31左右;收治住院後再去篩檢,Ct值下降到20,所以評估是一個新的感染狀況。

陳其邁說,市府已在左營區果貿里籃球場設社區篩檢站,因為確診者在自助餐工作,往來顧客多在社區中,如果足跡有重疊,或是曾到此自助餐店消費,請大家在3月4日、5日來篩檢。衛生局觀察,這家自助餐熟客比較多,所以在實聯制部分落實的狀況比較不理想。

衛生局簡技潘炤穎表示,案20832在自助餐店從事外場工作,3月3日出現發燒、肌肉疼痛症狀,4日確診。有關她的足跡,2月24日至26日、3月2日與3日,都在果峰街43號大偉自助餐工作;2月24、25日下午2點多,到民族一路的高雄市餐飲工會附設職訓中心辦手續及繳費;26日晚上7點多曾到榮華路的7-ELEVEN榮夏門市消費。

因個案曾到花東旅遊,衛生局表示是自行開車前往,後續疫調會補充報告。至於自助餐店未落實實聯制部分,衛生局說,有些人是鄰居或老顧客,包了便當就走,衛生局會進行釐清看是否違反相關規定。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案20832足跡。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案20832足跡。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在左營果貿里籃球場設社區篩檢站。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在左營果貿里籃球場設社區篩檢站。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確診 足跡 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