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中驗船師染BA.1病毒株 6傳播鏈感染源待釐清

染疫台中驗船師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的BA.1病毒株,與目前本土疫情所染Omicron病毒定序都不同,截至目前尚有6條傳播鏈感染源待釐清。路透
染疫台中驗船師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的BA.1病毒株,與目前本土疫情所染Omicron病毒定序都不同,截至目前尚有6條傳播鏈感染源待釐清。路透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染疫台中驗船師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的BA.1病毒株,與目前本土疫情所染Omicron病毒定序都不同,截至目前尚有6條傳播鏈感染源待釐清。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台中市出現1名新加坡籍的42歲驗船師(案20455)確診,打過3劑疫苗,2月14、19日採檢PCR皆為陰性,2月24日無不適症狀,因預計到高雄港工作,到醫院採檢發現PCR陽性,Ct值23.2,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據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台中驗船師序列為Omicron的BA.1病毒株,並不是媒體常提及的「Omicron的妹妹(BA.2)」。

目前國內僅有高雄港、機場防疫人員、高雄港引水人、宜蘭家庭群聚和桃機航警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其餘包含台中驗船師、遠雄自貿港區、亞東醫院、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及仁愛院區、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宜蘭礁溪長榮酒店、北市房仲等都是Omicron的BA.1病毒株。

羅一鈞表示,台中驗船師這支病毒株的序列沒有在國內任何一起本土群聚發現過,將進一步釐清傳播途徑;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Omicron變異株本土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計16條序列不同的傳播鏈。

羅一鈞指出,台中驗船師案為單一事件,並無任何外擴疫情,至於源頭調查,同艘船上人員無人出現健康異常,將持續監測到3月10日。

截至目前監測期未滿、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剩6條,分別為桃園米迪幼兒園案、新北涮涮鍋案、新北加強版防疫旅館護理師、台北加強版防疫旅館護理師、台中驗船師案、宗教協會衍生設計師案。

疫情 PCR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