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竹南家庭群聚新增公公、婆婆2人確診 累計已8人染疫

苗栗縣竹南鎮家庭群聚感染,今天新增指標個案19622的公公及婆婆2人確診。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竹南鎮家庭群聚感染,今天新增指標個案19622的公公及婆婆2人確診。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苗栗縣竹南鎮因高雄砂石場傳播鍊引發的家庭群聚感染,今天再新增2名確診個案,分別是指標個案19622的公公、婆婆,昨天中午出現流鼻水、頭暈等症狀,衛生局立刻通知消防局救護車至居家隔離地點接送至醫院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就地在醫院專責病房進行收治,目前這起家庭群聚感染已有8人確診,有相關足跡的市場女攤販1人確診,總計9例,目前並未波及縣內其他鄉鎮市。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竹南家庭群聚感染的確診個案都已收治在縣內專責醫院,今天2月17日新增的2名家庭成員確診,為群聚指標案19622的公公(案19880,男性88歲,CT值19.6)及婆婆(案19879,女性86歲,CT值16.7),昨天中午有流鼻水及頭暈等症狀,衛生局立刻通知消防局救護車至居家隔離地點接送至醫院採檢,並留置醫院隔離等報告後,檢驗結果為陽性,立即就地於醫院專責病房進行收治。

案19880年事已高,有慢性病且行動不便,平時由妻子案19879照顧,極少外出,涉及縣內公共場所足跡已完成清消。兩名新增確診案疫調後匡列接觸者4人,之前因相關的家庭群聚足跡,已於2月11日採檢PCR為陰性, 衛生局為慎重起見,安排4人在2月16日晚上進行PCR二次採檢,報告仍為陰性,目前持續自主健康管理中。

衛生局表示,苗栗縣竹南鎮這波本土疫情自2月12日迄今共9人確診,目前並未波及縣內其他鄉鎮市,近日有民眾在通訊軟體上流傳苗栗市南苗市場、職場多人確診等訊息為不實消息,確診個案以縣府公告為準,請民眾勿散播不實謠言。衛生局呼籲民眾勿再散布不實謠言,否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最高可處300萬罰鍰,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衛生局指出,縣府在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開設的社區PCR免費篩檢站,15日採檢611人、16日採檢225人都全數陰性,篩檢站原擬今天下午5點截止,但為服務上班、上課等族群及對象,增加開設晚上及假日時段,開設時間為2月18日(周五)下午16時至20時、19日(周六)下午16時至20時,呼籲有感染疑慮的民眾,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前往篩檢。

苗栗縣竹南鎮家庭群聚感染,今天新增指標個案19622的公公及婆婆2人確診,縣府公布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竹南鎮家庭群聚感染,今天新增指標個案19622的公公及婆婆2人確診,縣府公布足跡。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確診 足跡 居家隔離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