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足跡遍及7鄉鎮16處 苗縣510人篩檢陰性

高屏確診者家族到苗栗旅遊,在7鄉鎮16處留下足跡,環保單位進行清消作業。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高屏確診者家族到苗栗旅遊,在7鄉鎮16處留下足跡,環保單位進行清消作業。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高屏確診者家族過年到苗栗旅遊,足跡遍及7鄉鎮16處,不乏大湖、後龍、三義、南庄等知名景點,縣府發出2671封細胞簡訊通知,昨天公布最新採檢結果,510人篩檢都呈陰性;桃園市則有確診者曾在1月底到大湳市場擺攤,市府初判是擺攤後才染疫,表示市場多次清消、風險相對低。

高屏確診者家族足跡包括通霄神社、後龍好望角、獅潭老街、大湖草莓文化館、客家文化園區、三義勝興車站等知名景點及餐廳等。其中餐廳依規定停業3天,客家文化園區10日起閉館3天清消,大湖草莓文化館前天清消1天,昨天恢復正常開館。其餘景點多為戶外空間,沒有閉館問題。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屏東姊妹家族10人於初二到初四租車到苗栗旅遊,累計5人確診,一行人因停留時間長,傳播力不容輕忽,目前採檢後進行必要居家隔離者460人、自主健康管理478人、自我健康監測8人、細胞簡訊通知2671人。另不少接觸者來自外縣市,都已轉介當地衛生局安排採檢。

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個案19558在隔離前,曾於1月29日、30日到八德大湳市場擺攤,市府衛生局說明,該案1月29日有因大湳市場其他個案足跡接受PCR採檢,當時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研判是29日之後才染疫,但雖然相對安全,但還是會著手疫調,確認正確擺攤位置。

足跡 確診 細胞簡訊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