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3境外改列本土 防疫旅館連環爆

台北市一家防疫旅館傳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將三例境外移入改判為本土感染。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一家防疫旅館傳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將三例境外移入改判為本土感染。記者黃義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天僅增兩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有四十七例,但指揮中心另宣布三例境外移入個案改判為本土,二例在台北市,一例在高雄市,原因都是旅館群聚。指揮中心表示,案一九○四二返台檢疫期滿後,回桃園第二天出現咳嗽症狀,並傳染給四名家人。基因定序發現與高雄港群聚定序相同,經查其入境後曾入住高雄市防疫旅館,且該旅館同樓層曾有高雄港陰轉陽個案入住。

另兩名改判本土個案為大陸返台案一八七六一、案一八七八六。兩案原本認定互不相關,但曾入住台北市相同防疫旅館,且病毒基因定序後,發現兩人與之前入住同防疫旅館、同樓層的印度境外移入一家人序列相同,認定在防疫旅館內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管道可能是空調,也可能是同時打開門而傳染,都不確定。

北高兩地紛傳防疫旅館群聚事件,一名自大陸返台男子原列桃園市境外移入個案,病毒基因定序竟與高雄港群聚案相同,高市府衛生局疫調溯源,該男子曾入住高雄的防疫旅館,旅館同樓層有老婦確診,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昨表示,元月廿八日當天上午,男子因隔離期滿需採檢,而二月五日確診的老婦則因房間馬桶不通換房,兩人均離開房間。按理,居隔者是不能出房門,碰巧兩人都曾離房,至於當日如何「接觸」,尚需釐清。

至於台北部分,指揮中心副組長羅一鈞說,發現該旅館天花板有氣流相通情形。柯文哲表示,空調設備還沒有改善前,此防疫旅館暫不入住。

指揮官陳時中說,過年至今疫情穩定,將維持二級警戒至二月廿八日,原訂二月十四日截止的春節檢疫專案也延長至廿八日,另與專家討論解封事宜,找出一條台灣模式的防疫之道,預估最快二月底,就可漸開國門。

陳時中說,邊境管制將逐漸放鬆,分為兩步驟,第一步為放寬商務簽證資格,第二步則考慮將入境檢疫天數從十四天縮短到十天,其中包括七天旅館、三天住家的「七加三」方案。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