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黃達夫提醒:醫界應讓民眾相信,提高健保費值得投資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國內出現首例Omicron中重度個案 經瑞德西韋治療好轉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公布首例Omicron中重度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針對中重度以上個案,本周新增首例中重度個案,為中度肺炎,該個案為案18548是亞東醫院一名70歲本國籍女性的住院患者,未接種新冠疫苗,患有多重慢性病病史,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等,1月初因其他疾病入院治療,診斷有肺結核,進行隔離治療,一度出現肺炎,經抗生素及抗結核藥物治療,病情有所好轉,從隔離病房轉至普通病房。

羅一鈞說,1月下旬該個案進行新冠病毒篩檢時,因此又再轉回負壓隔離病房,胸部X光檢查為右側肺部出現中度肺炎,沒有到重症,經主治醫師討論,不需要經氧氣治療,申請瑞德西韋治療,病情已好轉,不需要住到加護病房,目前就是追蹤病毒量,如果符合解隔條件,就再轉出至普通病房。

指揮官陳時中說,依本土及境外移入的統計資料,確診者罹患重症少,目前為境外移入3人、本土1人,比率相對低,因此收治輕症個案將以集中檢疫所為主,現在也準備了1221間,數量是相對夠使用,下周將會發文到各醫院,將醫院降載第二階段予以恢復。

陳時中說,主要原因是年節後手術等醫療對病房的需求度高,這些也是需要照顧的,恢復醫院運作,兼顧醫療級防疫需要。

此名首例中重度確者個案,有無使用抗病毒藥物。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指揮中心庫存有輝瑞抗病毒藥物3200人份,目前已使用5人份,另有默沙東抗病毒藥物1976人份,目前尚未使用。雖然沒有了解是使用在哪些患者,但應是針對輕症、中度症狀,且年齡為65歲以上,患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等高風險族群。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病毒 瑞德西韋 糖尿病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