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聯醫2名護理師確診 醫曝過年情景:覺得很可怕

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屢創新高,並有北市聯醫兩名護理師確診,醫師認為,過年期間恐爆醫護人力短缺問題。記者季相儒/攝影
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屢創新高,並有北市聯醫兩名護理師確診,醫師認為,過年期間恐爆醫護人力短缺問題。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昨有兩名護理師確診。北市聯醫主治醫師姜冠宇於臉書PO文指出,醫護同仁若證實確診,也是百密難免一疏,但這在匡列下,整個跨單位人力的損失,不能工作,還要另外調派內科人力支援,「這在過年前夕非常要命。」

「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姜冠宇說,目前桃園之外,北部醫院已經有些壓力,內科、小兒科醫師都已大半去排班支援專責病房,這發生在過年排班人力不足的時候,也是內科病人狀況最差的時候。

姜冠宇說,他主張盡量減少航班,減少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占據專責病房,和減少增加護病比負擔,但不是非人道阻止國人入境,而是希望台灣繼續維持穩定,讓大家好好打疫苗。

姜冠宇說,桃機有些傳染鏈表明,病毒可能會在公共廁所傳播,若發現人潮場合的公共廁所狹窄、潮濕,基本上要盡量避免,或使用時並全程小心減少觸摸與持續戴上口罩,因廁所在國外都是高風險傳染區,認為疫情後的廁所都須很寬敞,才能符合一點點的安全需求。

確診 疫情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