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防混搭 防疫車禁載一般客

疫情升溫,交通部要求機場防疫車隊兩周內停止載送一般客,車門需貼「防疫車隊」標示,供乘客識別,這段期間每天補助三千五百元。記者余承翰/攝影
疫情升溫,交通部要求機場防疫車隊兩周內停止載送一般客,車門需貼「防疫車隊」標示,供乘客識別,這段期間每天補助三千五百元。記者余承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這波桃機疫情已有三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為避免防疫計程車載防疫客又載一般客,增加染疫風險,交通部要求桃園、松山和小港機場防疫計程車隊,即日起至廿三日停止載送一般客,交通部提供每天三千五百元的「包車」補貼,並在右後車門貼貼紙供一般旅客識別,也要求計程車載客後落實清消,回機場還要再消毒一次。

交通部民航局說,桃機九日已開始實施,松機和小港則從昨起實施兩周。實施期間司機須切結,一旦查獲違規將追回補助,並取消排班資格。

防疫車隊雖有一點三至二倍車資補貼,但像松機、小港機場返台旅客數不如桃機,很可能一天僅載送一趟入境客,加上松機、小港也非每天都有入境航班,為維持計程車生計,過去僅要求不得在同一天搭載入境客和一般客。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過去會有計程車隔天改在市區跑,為落實防疫,採包車方式讓防疫車隊這段時間都不能去載一般客;防疫計程車載客到目的地後落實一次清消,窗戶打開,回機場等候要再做一次徹底清消。

民航局說,目前桃機、松機和小港各有六九四、三四四和一八三輛防疫計程車,受補助司機每三天需至機場做PCR採檢,並依規定穿戴防疫裝備、裝設隔板及隔簾等。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也先後視察桃機、松機防疫整備狀況,他在松機受訪時說,相關動線順暢,松機空間雖較窄小,但處處可噴掃。針對桃機染疫事件擴大,未來是否會進行定期環境篩檢?陳時中說,最主要是機場密集清消後很難再採檢出病毒,在量能足夠下會研議定期環境採檢規畫。

防疫計程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