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無處去?桃園加強防疫旅館明上路 免費收輕症無症狀

桃園市政府第1家加強型防疫旅館明天啟動,房間示意圖。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政府第1家加強型防疫旅館明天啟動,房間示意圖。記者曾增勳/翻攝

全台疫情升溫確診,本土個案突破1200例,桃園已達180案例,桃園市政府規畫第1家加強型防疫旅館,決定提前明天(19日)啟動,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天上午表示,這家防疫旅館轉為加強型防疫旅館130個房間,由醫院團隊進駐負責,免費收治確診的輕症、無症狀患者居隔檢疫。

隨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激增,醫療單位及檢疫所量能不足,許多確診輕症或無症狀個案無處居隔,桃園市府近日協調一家原是商務旅館的一般防疫旅館,轉作為加強型防疫旅館,如同「加強型集中檢疫所」,由敏盛醫院進駐醫療服務,原定22日起運作,因為疫情需求,市府決定明天起運作,收治確診輕症或無症者入住檢疫居隔。

觀旅局表示,第一家加強型防疫旅館總共130間房間,可提供130人入住,針對確診被衛生單位匡列居隔、卻無法在家居隔者,經過醫師遠距問診判斷該輕症、無症狀確診者不適合在家居隔,由市府安排進住加強型防疫旅館集中檢疫居隔,並指派防疫計程車載運入住檢疫。

桃園市現有一般防疫旅館 30家、房間數3277間,另有機組人員防疫旅館4家、房間數985間,全市總共防疫旅館34家、房間數 4262 間。

觀旅局表示,防疫旅館規畫轉為加型防疫旅館並不容易,必須配合衛生局及專業感控人員進行旅館員工各項防疫教育訓練,比一般防疫旅館更嚴格,該局因應疫情需求,正超前部署協調規畫第2家加強防疫旅館加入防疫。

防疫旅館 防疫計程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