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民眾快篩陽性該做什麼? 黃珊珊:到住家附近醫院PCR

快篩陽性怎麼辦?圖/北市府提供
快篩陽性怎麼辦?圖/北市府提供

本土確診案例今日破萬,快篩實名制也於今首上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在防疫記者會指出,目前快篩陽有九成都是確診,因此民眾若快篩陽性就能先視同確診並前往PCR,且呼籲民眾可以到住家附近醫院PCR,不一定要前往聯醫。

黃珊珊表示,目前快篩準確性越來越高,快篩陽性後PCR檢測陽性率高達88.57%,意即快篩陽有九成都是確診,因此民眾若快篩陽性就先將自己視同確診。

黃珊珊表示,如果民眾快篩陽性,可以步行或親友自駕到家裡附近做PCR採檢,請勿搭乘搭大眾工具,市府量能充足的話,也會安排防疫計程車,民眾採檢完畢後就馬上回家休息、靜候結果。另外,由於醫院量能吃緊,也呼籲民眾可以到住家附近醫院PCR,不一定要前往聯醫。

黃珊珊表示,民眾若接獲PCR陽性通知,同時也會收到簡訊,再請民眾到平台登錄接觸史和身體狀況,呼籲希望大家自主通報,如果是沒有症狀的民眾,希望能在家自主管理,家中若能做到一人一室,就可以採取居家照顧,希望民眾務必上網自主通報, 可以節省相關人員打電話的相關作業。另外,若確診者身體不適,出現胸痛胸悶、指甲床發青等症狀,需盡快聯絡防疫車隊,或是由親友接送就醫。

至於中央公布自我監測通報系統後,北市是否要退場,黃珊珊表示,她還沒看到系統,但若中央系統完成,北市就會改用中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快篩 確診案例 PCR 防疫計程車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