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機群聚案擴散 陳時中坦承社區傳染已成立

桃機疫情擴大,再加上春節返鄉入境進入第一波高峰,對機場工作人員是一大考驗。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機疫情擴大,再加上春節返鄉入境進入第一波高峰,對機場工作人員是一大考驗。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四名本土案例,晚間又傳一名女保全確診,疑似在入境大廳與旅客接觸,另一名計程車司機採陽但等待複驗,累積十三人確診,一人待複檢。疫情已從桃園機場向外擴散至第二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坦承,社區傳染已經成立。

桃機群聚案連環爆,昨天又新增五十八名境外移入病例,Omicron內外夾擊。因應疫情風險,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滿十八歲以上,已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十二周(八十四天)即可接種第三劑,預計一月底、二月初迎來接種高峰,一月底達七六八萬人符合資格,不排除重啟預約平台。

至於接種疫苗品牌,前兩劑接種mRNA疫苗,如莫德納或BNT或高端疫苗者,可選擇接種莫德納半劑量、BNT、高端或AZ疫苗;若前兩劑接種AZ疫苗,可選莫德納、BNT或高端疫苗等mRNA或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不建議AZ為第三劑。

昨晚桃機傳新增1名女保全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司機急穿防護衣。記者鄭超文/攝影
昨晚桃機傳新增1名女保全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司機急穿防護衣。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機確診13例 感染源不同

昨天公布新增四名本土個案為三名歌友會相關成員(案一七三六八、案一七三六九、案一七三七○)、一名機場保全(案一七三七一),加上先前七名清潔人員及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案一七二四○),及晚間新增一人,共十三人;該司機雖然也驗出Omicron,但與清潔人員病毒序列不同,硏判感染源不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其中十二例都打滿兩劑疫苗,皆為突破性感染。

84例境外定序 79例Omicron

疫調發現,指標個案應為清潔人員(案一七三○七),曾與其他確診清潔員於鄰近區域工作,靠近行李轉盤附近的洗手間,雖兩人工作時間未重疊,可能在洗手間接觸被傳染,需進一步定序確認。現已針對三八八名夜班保全等職場人員,八百多位歌友會成員篩檢,結果預計今天出爐。

昨天新增五十八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卅五例自美國入境。最近一周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八十四例中僅五人驗出Delta變異株,其餘七十九人都是Omicron。台灣迄今已有一四五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其中七例本土、一三八例境外移入,多在入境或檢疫時被驗出。

疫情警戒是否升級?陳時中表示,在本土案例可追蹤前提下,不會升高防疫等級,但呼籲全民快點打疫苗。目前感染者都是在返家前被驗出,「一昧把集中檢疫時間加長,不去注意可能問題,不是個好方法。」陳時中也表示,全球疫情嚴重,昨天全球共二四六萬人染疫,現在仍處於高峰期。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認為,元宵過後是疫情關鍵期。

桃機防疫司機、清潔員 不同傳播鏈 製表/醫藥組
桃機防疫司機、清潔員 不同傳播鏈 製表/醫藥組

AZ疫苗 疫情 確診 境外移入 防疫計程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