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防疫計程車司機每天回基隆 隔天買早餐再赴桃機排班

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基隆人,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說明個案狀況及應變措施。記者邱瑞杰/攝影
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基隆人,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說明個案狀況及應變措施。記者邱瑞杰/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公布國內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案17240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基隆人。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說,這名司機深夜回基隆洗澡、睡覺,隔天清晨就開車前往機車排班,目前判斷足跡單純。目前僅匡列同住另一間雅房的男性友人,並在下午完成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30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本土個案中有3人是桃園機場清潔人員,曾經搭乘同班交通車。案17240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是基隆人,1月1日出現咳嗽症狀,採檢確診後展開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

林右昌說,上午11點獲知這名計程車司機住基隆,衛生局馬上展開疫調相關作業。初步得知這名個案在基隆、桃園都有租屋,基隆租屋處與一名男性友人同住。警方今日下午1點15分左右已連絡同住人,在家中沒有出門,已匡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目前沒有症狀,下午4點安排到醫院進行PCR採檢,明早公布結果。

林右昌表示,這名司機經桃園市衛生局安排,收治聖保祿醫院。個案自述生活規律且單純,在基隆租屋處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下樓買早餐後,便開車前往桃園機場排班。桃機排班主要時段是上午6點到晚上12點,載客時皆有戴口罩、手套。1個多月來回桃機附近租屋休息2到3次,桃園租屋處有2名同事,未碰面。

林右昌表示,個案未婚,父母皆已過世,有一姐、一弟,但已超過1個月的時間未與家人見面,僅以電話聯繫。後續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會按照SOP持續進行,並提醒民眾不要輕忽疫情,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持續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疫情 防疫計程車 接觸者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