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完美句點!追完台東熱氣球,再到周邊1天1夜鹿野輕旅

台東熱氣球活動只到八月底,要捉住暑假的時光要快。
台東熱氣球活動只到八月底,要捉住暑假的時光要快。
圖/羅紹平 攝影

暑假即將結束,一年一度台東縣熱氣球進入最高潮,不妨抓住暑假的尾巴,帶著孩子家人來看熱氣球,順道在鹿野來趟一天一夜的輕旅行,欣賞完充滿幻想與童趣的熱氣球,再走訪武陵綠色隧道、鹿野役場、鹿野神社,若時間充裕且北絲鬮(音同糾)溪溪床乾涸,還可以在紅葉橋下泡泡野溪溫泉,同時享受山區的蟲鳴鳥唱。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還有三場光雕音晚會等你同樂

2020台灣國際嘉年華8月30日閉幕,有來自美國、荷蘭、法國、日本、巴西、墨西哥、英國的海綿寶寶、小丑、怪獸、青蛙、鬥牛犬、公雞等造型球,值得家長陪伴孩子成長,為孩子構築歡樂溫馨浪漫活潑的童年回億,除每天展示活動外,22日晚上7點台東森林公園有一場熱氣球光雕;30日晚上7點在鹿野高台則有最後一場閉幕光雕音樂會,千萬要把握難得機會。

2020台灣國際嘉年華8月30日閉幕,有來自美國、荷蘭、法國、日本、巴西、墨西哥、英國的海綿寶寶、小丑、怪獸、青蛙、鬥牛犬、公雞等造型球,值得家長陪伴孩子成長,為孩子構築歡樂溫馨浪漫活潑的童年回憶。<br />圖/羅紹平 攝影
2020台灣國際嘉年華8月30日閉幕,有來自美國、荷蘭、法國、日本、巴西、墨西哥、英國的海綿寶寶、小丑、怪獸、青蛙、鬥牛犬、公雞等造型球,值得家長陪伴孩子成長,為孩子構築歡樂溫馨浪漫活潑的童年回憶。
圖/羅紹平 攝影

到鹿野有機會可到紅葉橋下的野溪溫泉泡湯

鹿野溪上游的北絲鬮溪是台東知名的野溪湯區,此處泉質為碳酸氫鈉泉,俗稱美人湯。開車或由鹿鳴酒店人員導遊,走東36縣道過紅葉橋,附近一處邊坡可攀繩至溪床,溪床處處是一窪一窪,用圓鍬人小挖出來的溫泉池中,滲著溪水,冷熱適中,躺在溪床上的溫泉池裡欣賞山谷美景、看著紅橋,聆聽蟲鳴天籟,徹底洗滌心靈,不過,夏天山下無雨,但深山中可能暴雨成洪,想到泡湯最好有當地人帶領,確認溪水未漲再到河床泡湯,以確保安全。

來到台東延平鄉與鹿野鄉交界處附近的北絲鬮(音同糾)溪,若溪水不深,可以下到溪床泡泡野溪溫泉。<br />圖/羅紹平 翻攝
來到台東延平鄉與鹿野鄉交界處附近的北絲鬮(音同糾)溪,若溪水不深,可以下到溪床泡泡野溪溫泉。
圖/羅紹平 翻攝

鹿野龍田村棋盤狀街道規畫 神社見證日本移民史

台東縣鹿野在日據初期就被日本總督府選為台灣東部移民村,現今的龍田村有著棋盤狀的街道,有鹿野役場及神社,見證日本人確實有意安排日本移民在鹿野落地生根。

百年前,台東縣首家糖業公司「台東製糖株式會社」從日本招徠移民至鹿野,並建神社供日本村民參拜,1931年「鹿野神社」遷至現址,光復後被拆毀、僅剩基壇,如今風貌為6年前,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日本專建神社的工匠與台灣工匠合作,重建復原而成。

鹿野神社見證百年前日本人有意在鹿野建立純日本人的移民村。<br />圖/羅紹平 攝影
鹿野神社見證百年前日本人有意在鹿野建立純日本人的移民村。
圖/羅紹平 攝影

地方人士搶救 鹿野役場老屋成民藝市集

距離神社不遠的鹿野區役場(如同現今的鄉鎮市公所或區公所),一度面臨拆除命運,幸賴地方心人士搶救,如今地方社團經營咖啡館、販售日本民藝雜貨,藉此籌措地租與老屋修繕經費, 因由志工維持,營業時間並不固定,每逢周休假日或連假會舉辦市集,市集中由志工輝哥自製加了金棗的波蘿麵包,千萬不能錯過,但一切只能靠綠份,不過,鹿野役場臉書粉絲專頁會預告重要活動。

鹿野役場見證百年前日本人,有意在鹿野建立純日本人的移民村。<br />圖/羅紹平 攝影
鹿野役場見證百年前日本人,有意在鹿野建立純日本人的移民村。
圖/羅紹平 攝影

窯烤波蘿麵包只在鹿野區役場的連假市集販售,一口咬下滿滿金棗香,售價每個40元。<br />圖/羅紹平 攝影
窯烤波蘿麵包只在鹿野區役場的連假市集販售,一口咬下滿滿金棗香,售價每個40元。
圖/羅紹平 攝影

下榻溫泉酒店 訪自然農法菜園

鹿野五星級飯店鹿鳴溫泉酒店,飯店有199間客房,每間客飯都有泡湯池,在房間就可泡美人湯;飯店面積10公頃的茶園,及一處有機菜園,走進鹿鳴酒店最大的特色是隨處可聞到讓人身心完全放鬆的茶香,因飯店各角落都有燻烤爐燻烤茶葉。

遊客可跟鹿鳴員工玉桂姐認識自然農法,小朋友可以認識各種蔬菜與植物,因不施農藥,均可隨手採摘,咀嚼三葉五加葉片體驗苦甘滋味、揉一揉楓香與香蘭,一股輕盈芳香竄入腦門;跟著飯店導覽茶園有專人解說採茶、製茶過程,還可以學習如何品茶。

跟著鹿鳴酒店員工玉桂姐逛飯店附近的自然農法菜園,認識植物,過程寓教於樂。記<br />圖/羅紹平 攝影
跟著鹿鳴酒店員工玉桂姐逛飯店附近的自然農法菜園,認識植物,過程寓教於樂。記
圖/羅紹平 攝影

除鹿鳴酒店外,鹿野鄉內還有不少優質民宿值得遊客住宿體驗,包括連記茶莊、涵園別墅、鹿野詠情、雁窩庭園民宿、鹿野森活B&B、筆筒樹山莊、282會館、平凡平房等,不過,熱氣球活動期間,當地民宿搶手,可能一房難求,如果訂不到房,不妨嘗試鄰近的關山鎮、卑南鄉及台東市區民宿。網路查詢台東民宿可參閱「瘋台灣民宿」

●大眾交通:搭台鐵至鹿野站後,轉搭接駁車或計程車至飯店,參加行程或租自行車前往各景點,或自行開車走台9線南下經花蓮至台東鹿野,北上經屏東至台東鹿野。

民眾持振興券入住鹿鳴溫泉酒店可折抵房費,使用安心專案另有小禮。<br />圖/尤聰光 翻攝
民眾持振興券入住鹿鳴溫泉酒店可折抵房費,使用安心專案另有小禮。
圖/尤聰光 翻攝

※相關資訊:

◎紅葉野溪溫泉:台東縣延平鄉東36鄉道紅葉橋旁(泡野溪溫泉須注意河川狀況,水位上漲時請勿攀爬山壁下水)

◎鹿鳴溫泉酒店: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1段200號。www.lmresort.com.tw

◎鹿野神社: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308號。

◎鹿野區役場: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35號(營業時間不固定,市集在連假舉辦)

粉絲專頁>古屋。老樹。鹿野區役場

愛玩橘-台東精選閱讀↘↘↘

。不只熱氣球!台東山線秘境,享雲海繚大力擁抱芬多精

。台東環鄉單車行/悠遊金黃稻穗,賞藝術吃美食!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羅紹平 溫泉 台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