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不只熱氣球!台東山線秘境,享雲海繚繞大力擁抱芬多精

南橫公路沿線可欣賞霧鹿峽谷奇峻巍峨美景。
南橫公路沿線可欣賞霧鹿峽谷奇峻巍峨美景。
圖/天龍飯店提供

暑假到台東旅遊,除看海看熱氣球,想來點特別的,不妨走一趟南橫,可泡湯、漫步向陽森林遊樂區林道、觀南橫山巒疊翠、雲海繚繞之美,沐浴芬多精之中,享受高山靈氣。

南橫公路東段的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村的天龍飯店可以泡湯,周邊有霧鹿峽谷、天龍吊橋、日據時期的霧鹿砲台,尤其是霧鹿砲台下方的產業道路適合健行,還可以從產業道路上遠眺向陽山、利稻村、碧山等群山被雲霧包圍之美。

飯店溫泉由泉脈直接送達溫泉池及飯店儲水塔,天然溫泉泉質PH質介於7.2至9.1的鹼性碳酸氫鈉泉,又名重曹泉或「美人湯」。

天龍飯店湯池,常有遊客一邊看地圖一邊泡湯,度假氣氛濃。<br />圖/周立芸 攝影
天龍飯店湯池,常有遊客一邊看地圖一邊泡湯,度假氣氛濃。
圖/周立芸 攝影

天龍飯店是南橫公路東段唯一飯店,雲霧繚繞猶如仙境。<br />圖/天龍飯店提供
天龍飯店是南橫公路東段唯一飯店,雲霧繚繞猶如仙境。
圖/天龍飯店提供

橫跨霧鹿溪的天龍吊橋被譽南橫八景之一,全長110公尺,寬度不到1.5公尺,連接峽谷兩側的崖壁。

天龍吊橋曾是日據時期開闢的「關山越嶺古道」的一部分,因目前在施工整修,雖不能上橋,但可站在橋邊欣賞鬼斧神工斷崖、奇石,壯觀的霧鹿峽谷之美,今日的天龍吊橋北壁,仍保存吊橋完工時後,村助吉等41名日籍工事人員的紀念碑。

南橫公路上的霧鹿可遠眺山村美景。<br />圖/天龍飯店提供
南橫公路上的霧鹿可遠眺山村美景。
圖/天龍飯店提供

建於日據時期的天龍吊橋已有百年歷史,被喻為南橫八景之一,目前施工維護中,吊橋禁止通行,但可在吊橋旁欣當霧鹿峽谷美景。<br />圖/羅紹平 攝影
建於日據時期的天龍吊橋已有百年歷史,被喻為南橫八景之一,目前施工維護中,吊橋禁止通行,但可在吊橋旁欣當霧鹿峽谷美景。
圖/羅紹平 攝影

霧鹿砲台保留兩座百年古砲 見證布農族人抗日史

日據時期,日本政府為集中管理散居在山區的布農族聚落,強制布農族人下山至指定地點定居,同時大肆搜括布農族人賴以維生的獵槍、彈藥,為保護自己家園的布農族,群起游擊方式抗日,其中以「霧鹿事件」最具代表性。

已逾百年的霧鹿砲台基座完好,見證百年前日軍鎮壓布農族人血淚史。<br />圖/羅紹平 攝影
已逾百年的霧鹿砲台基座完好,見證百年前日軍鎮壓布農族人血淚史。
圖/羅紹平 攝影

霧鹿事件中,日軍把在日俄戰爭(1903年)中從俄國搶來的巨砲,輾轉運抵台灣,架設在霧鹿部落的制高點,砲擊布農族人聚落,逼迫布農族人就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無條件投降,百年歷史的古砲也留在原地。

現今古砲台就在霧鹿國小後方的公園,這裡曾是日本人囚禁罪犯的地方,砲台入口有塊刻有昭和三年的「南無阿彌陀佛」石碑,據說是為安息布農勇士英魂,兩門百年古砲見證日本高壓統治的歷史。

已逾百年的霧鹿砲台仍保留兩具古砲,見證百年前日軍鎮壓布農族人血淚史。<br />圖/羅紹平 攝影
已逾百年的霧鹿砲台仍保留兩具古砲,見證百年前日軍鎮壓布農族人血淚史。
圖/羅紹平 攝影

走在南橫公路上經過霧鹿峽谷時,不時可見下方溪谷岩縫中,噴出氤氳裊裊的水蒸氣,滾燙的溫泉從山壁縫隙湧出,泉水中的礦物質在峭壁上留下黃、棕、墨綠等各種色彩,猶如一幅渾然天成的壁畫,令人驚艷。

站在霧鹿砲台可遠眺霧鹿國小校園被群山環抱美景。<br />圖/羅紹平 攝影
站在霧鹿砲台可遠眺霧鹿國小校園被群山環抱美景。
圖/羅紹平 攝影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享受天地靈氣

位在海拔2312公尺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是攀登向陽山、三叉山的登山口,在這可見雲海在山谷間翻湧,也是山友口中著名的「向陽雲海」。

走在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紅檜步道,可享受天地靈氣。<br />圖/天龍飯店提供
走在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紅檜步道,可享受天地靈氣。
圖/天龍飯店提供

遊樂區內有4100公尺長的紅檜林森林浴步道,沿途散生15株百年樹齡的紅檜與1株二葉松老樹,在這裡漫步除了置身於白霧繚繞,享受芬多精與天地靈氣,運氣好的時候可見冠羽畫眉、帝雉、藍腹鷴、山羌、台灣長鬃山羊等稀有保育類動物。

吃在天龍

天龍飯店是南橫東段唯一飯店,供應中西自助早餐及當地原住民風味餐點。

有松木烤肉 、阿粨小米粽等,還有各式野菜、花果菜餚滿止饕客味蕾,回程還可帶一盒精美的「松木烤肉禮盒」送給親友喲!

天龍飯店布農族美食。<br />圖/周永受 攝影
天龍飯店布農族美食。
圖/周永受 攝影

鄰近景點

結束南橫之旅,距天龍飯店一小時車程有池上鄉客家文化園區、金城武樹、伯朗大道騎腳踏車,或大坡池畔吃池上便當,也可以前往一小時車程左右的關山鎮走訪當地信仰中心天后宮、關山老街。

交通

因南橫公路目前一天只有兩班公車,想走訪南橫最好是自行開車,如坐火車或飛機,且住天龍飯店,飯店有接送及導覽服務。

開車的北部民眾可走國五接蘇花改到花蓮後走台九線南下到台東再改走台20線;南部民眾開車可以國一或國三到屏東南州下交流道,接台1線到楓港,再轉台9線到台東,一路北上到台東關山再接台20線上南橫。

位於南橫公路六口明隧道附近的六口溫泉目前在施工維修中,八月底前暫時無法開放遊客泡腳,但遊客可附近欣當霧鹿峽谷美景。<br />圖/天龍飯店提供
位於南橫公路六口明隧道附近的六口溫泉目前在施工維修中,八月底前暫時無法開放遊客泡腳,但遊客可附近欣當霧鹿峽谷美景。
圖/天龍飯店提供

位於南橫公路六口明隧道附近的六口溫泉目前在施工維修中,八月底前暫時無法開放遊客泡腳,但遊客可附近欣當霧鹿峽谷美景。<br />圖/天龍飯店提供
位於南橫公路六口明隧道附近的六口溫泉目前在施工維修中,八月底前暫時無法開放遊客泡腳,但遊客可附近欣當霧鹿峽谷美景。
圖/天龍飯店提供

【更多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台東環鄉單車行/悠遊金黃稻穗,賞藝術吃美食!

。七彩吊橋啟用 雙龍部落居民帶遊客體驗布農文化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羅紹平 溫泉 山林步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