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自己開車玩基隆-濱海小旅行,5條路線收集景點

正濱漁港從老碼頭搖身一變,成為超潮的打卡景點。
正濱漁港從老碼頭搖身一變,成為超潮的打卡景點。
圖/陳威任 攝影

疫情解封但還不能飛出國外旅遊的時刻,國內旅遊成為當前最夯活動,如果只是想散散心,建議可以選一條沿路有許多景點的路線,自己駕車邊開邊玩,放鬆心情享受悠閒時光。

其中,北部民眾如果想要來一趟小旅行的話,推薦可以前往基隆沿著台2線濱海公路前進,沿途除了山海美景讓人心曠神怡外,基隆當地獨特的海洋文化,也同樣可成為旅途過程的亮點。

另外,這幾年基隆更多了不少網美打卡景點,例如位於和平島南方的正濱漁港,在日據時代可是北方第一大港,曾經擁有相當繁榮的時光,但在漁船噸位增加後,漁港水位不堪負荷,近年逐漸走入沒落。但是在公部門大力推動下,舊碼頭增加鮮豔色彩,打造猶如威尼斯彩色島般的景致,成為當地觀光新景點。

此外,潮境公園也是另一個基隆當地相當有名的打卡景點,除了周邊擁有絕美山海景色外,夏日更吸引不少民眾來此從事浮潛等水上活動,另外園區內更有像「飛天掃帚」及「基隆嶼之窗」等特色裝置藝術,總是會吸引遊客在此拍照打卡留戀。

潮境公園內的裝置藝術總吸引民眾拍照留念。<br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潮境公園內的裝置藝術總吸引民眾拍照留念。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離潮境公園不遠處的八斗子車站,則有北台灣最美海岸支線的美譽,以海浪為意象打造車站設計特色,出站便能欣賞北海岸廣闊的藍藍大海,也相當適合到此地拍照打卡。

八斗子車站堪稱是北台灣最有特色的車站之一。<br />圖/陳威任 攝影
八斗子車站堪稱是北台灣最有特色的車站之一。
圖/陳威任 攝影

沿著濱海公路繼續往下開,還有包含陰陽海、蝙蝠洞及南雅奇岩等特殊景色,邊開車邊享受蔚藍大海,喜歡自駕公路旅行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新北市瑞芳蝙蝠洞是全台最多東亞摺翅蝠棲息地。<br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瑞芳蝙蝠洞是全台最多東亞摺翅蝠棲息地。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推薦▶▶▶揪團出去玩,認識新朋友!專屬熟女的揪團平台,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威任 公路旅行 打卡景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