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隱身都會!北市白石湖浪漫同心池 獨享自然山林風光

熱門觀光景點的白石湖,在北市府及地方努力下,對準「浪漫市場」,打造知名的同心池,洋溢滿滿幸福感。
熱門觀光景點的白石湖,在北市府及地方努力下,對準「浪漫市場」,打造知名的同心池,洋溢滿滿幸福感。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台北市熱門觀光景點白石湖,是北市第一個休閒農業區,景緻綠意盎然、農村獨有慢步調,尤其瞄準「浪漫市場」,打造知名的同心池、季節花卉,參觀之餘感受滿滿幸福氣息,步入最知名的白石湖吊橋,體驗當地田園美景。

內湖區白石湖休閒農業區,是北市近郊知名景點,最知名的應是全長116公尺的白石湖吊橋。吊橋採龍骨意象形塑,跳脫一般吊橋常見高聳橋台,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環繞白石湖週邊,步行通過後,即可進入白石湖社區。

白石湖吊橋通行已10年,台北市大地處8月3日至8月31日期間將封閉整修,但仍可由替代道路,循著碧山路前往白石湖社區。

白石湖吊橋採龍骨意象,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即將於8月3日封閉保養,民眾不妨把握時間參訪,感受難得的吊橋體驗。<br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白石湖吊橋採龍骨意象,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間,即將於8月3日封閉保養,民眾不妨把握時間參訪,感受難得的吊橋體驗。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白石湖早年仍有人耕作,休耕後荒煙漫草,在北市府及地方努力下,對準「浪漫市場」,打造知名同心池,池中浮碧綠荷葉以及紫色天使花,與池畔百合花及金針花,遙相呼應。

同心池周邊設計親水平台及步道系統,提供遊客休憩駐足空間,再往前走沒多久,可見兩株紅楠對稱互補,被稱為「夫妻樹」,且樹下設有休憩觀景木平台,可眺望白石湖山谷。

台北市大地處表示,走在白石湖社區,襯著微風談天說地,遙想早年農村生活的點點滴滴,別有一番景緻,近年更成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記錄美好的甜蜜回憶,民眾可以規劃半日遊,讓情人及老伴幸福加分。

白石湖的同心池畔,盛開的百合花,像是一群小喇叭手。<br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白石湖的同心池畔,盛開的百合花,像是一群小喇叭手。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除知名白石湖吊橋及同心池,還有不少景點值得一探,如水波綠蔭的古錐埤、古樸的春秋步道、傳承歷史記憶的黃氏古厝、號稱水天一色的甜水鴛鴦湖,及空谷幽林的竹林秘境等。

前往白石湖社區,除自行開車,也可捷運木柵線至內湖捷運站,再轉乘小2公車或小2(區間車),就能抵達。

白石湖除了吊橋、同心池,還有許多幸福景點值得一探,例如水波綠蔭的古錐埤。<br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白石湖除了吊橋、同心池,還有許多幸福景點值得一探,例如水波綠蔭的古錐埤。
圖/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享負盛名的白石湖,以別具自然農村風味的美景聞名,近年也積極推動農業環境改造,其實隱藏許多小農美食,且大多運用在地食材,透過有機友善栽培,享受山林田野美景環繞之餘,也可以找到美食、咖啡,體驗台北市最美的後花園。

藏身白石湖的「農驛棧農場」,積極推廣有機、養蜂與食農教育,園內種植超過30餘種有機蔬菜,該農場已成為台北市「特色農業旅遊場域認證」地點。

位於森林深處的老灶腳「白石森活農場」,用園區生產的當地當季食材,揉合老祖先農家醬缸文化,並結合現代休閒旅遊,讓遊客體驗從產地到餐桌的友善食物。

若在白石湖走累了,也能到「COCO 32咖啡棧」坐一坐,店內有許多老板親手種的有機農作物,例如洛神、木瓜、地瓜葉等,有時在生態池畔能看到白鷺絲、夜鷺等,別具愜意感。

白石湖同心池旁栽種各色花卉,盛開期繽紛美麗。<br />圖/大地處提供
白石湖同心池旁栽種各色花卉,盛開期繽紛美麗。
圖/大地處提供

【更多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不只熱氣球!台東山線秘境,享雲海繚大力擁抱芬多精

。桃園消暑勝地!天空廊道漫步雲端 山林奇觀一覽無遺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張世杰 登山健行 休閒農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