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山海景環繞-南子吝步道,輕量級的登山首選!

新北市瑞芳南子吝步道有360度山海美景可以欣賞。
新北市瑞芳南子吝步道有360度山海美景可以欣賞。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瑞芳區南子吝山,在瑞芳南雅漁港附近,南子吝步道全長不到1公里,坡度緩和,高低差不到200公尺,沿步道拾階而上,附近的南雅奇岩也是不錯景點。只要做好遮陽防曬,適合長者一遊,山海景色盡收眼底。

69歲的周欽鎮和62歲的詹錦惠夫婦退休後,追尋台灣山林秘境,「用影片寫日記」留下美好回憶,再自製成影片和親友、同好分享,他們就推薦到南子吝步道一遊。

周欽鎮說,退休後夫妻倆有的是時間,生活形態變成周休五日外出活動,假日人多改為家中留守。過去會安排出國旅遊,如今在國內景點走走,尤其喜歡尋幽訪勝,尋找人跡較少秘境,輕鬆漫步、享受山林之美。

周欽鎮(右)和詹錦惠(左)常出遊,拍下沿途所見製成影片,和親友分享。<br />圖/周欽鎮提供
周欽鎮(右)和詹錦惠(左)常出遊,拍下沿途所見製成影片,和親友分享。
圖/周欽鎮提供

他們習慣選擇可一日來回、交通方便的郊山景點,盡量搭公車,無公車才會開車,不趕行程慢慢感受好風景,邊走邊拍照和錄影,直到過癮了才移動,帶足水果、茶飲和餐點,在目的地美景中享用野餐,常因沉浸美景忘了時間,載著星月回家。

周欽鎮(左)和詹錦惠(右)常出遊,拍下沿途所見製成影片,和親友分享。<br />圖/周欽鎮提供
周欽鎮(左)和詹錦惠(右)常出遊,拍下沿途所見製成影片,和親友分享。
圖/周欽鎮提供

詹錦惠是退休教師,在校就喜歡製作教學及生活影片,自得其樂,無意間留下許多珍貴影像紀錄。退休後他們影片編輯的功力也逐步升級,夫妻倆都可上手編輯影片,配上音樂,甚至自創片頭,不是YouTuber,卻也有400多位訂閱者。

他們說,走在山巔密林中,欣賞蛙鳴鳥叫、風聲雨聲、新芽落葉等景致,處處都有上天留下的美麗影像。北台灣有豐富的人文、地理環境,尤其東北角海岸更是奇特,他們最常去,高聳挺拔的山峰和蔚藍的海洋可在同一個場景中出現,怎能不去欣賞?

最近他們在東北角海岸旅遊地圖上又補上南子吝步道這塊拼圖。

南子吝步道位在東北角海岸線,金瓜石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南雅奇岩及富貴角燈塔都不遠,有條直上山頭的步道,美中不足是少了遮陰的樹木,卻因此有通透的視野,加上指向天際的觀景山丘,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成了輕量級登山的最佳選擇。觀景台標高196公尺、路程也只有990公尺,因為有景而成為秘境。下山就有麵食及剉冰可品嘗。

南子吝步道交通

自行開車:

導航定位南雅南新宮

大眾運輸:

1.基隆火車站轉基隆客運791,或至瑞芳站轉基隆客運886,在南雅站下車,步行1分鐘可到達。

2.在台北搭國光客運1811或1812在南雅站下車,步行1分鐘可到達。

愛玩橘/精選漫遊延伸特輯↘↘↘】

。花蓮濱海一日遊/天空步道賞百萬海景、黃金稻田!

。台灣最美沿海村莊 百年傳承噶瑪蘭族人手藝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施鴻基 秘境 南子吝步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