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龍年發財特輯/生肖開運、財神參拜、出遊走春…春節實用資訊總整理

圖片來源:聯合報
圖片來源:聯合報

聽健康

00:00/00:00

2024迎來甲辰龍年,在這7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剛好可以讓大家休息重整再出發。過年期間最適合在家躺,大吃大喝兼追劇。但吃喝玩樂之餘,也可在線上跟著專家動一動。但若不想一直關在家,就安排幾天出去走春、爬山吧!最重要的,今年的運勢到底如何?想發財的如何求財、該拜哪間財神廟?如果因為天冷突然出現腰痛等小毛病時,該去哪裡看診?《元氣網》龍年新春特輯統統為你整理好了,不需動腦,只管耍廢過新年。

甲辰龍年守財庫,龍年運勢大預測

今年會順利嗎?命理師雨揚曝2024國運流年分析,想發財做好這些事

2024年過年將至,有許多人會擔心一整年會不會順利度過,那究竟進入甲辰龍年後,生活中有哪些需要留意的,在產業上又有哪些會蓬勃發展呢?一起來看看雨揚老師的龍年專業分析。

2024十二生肖流年總運,運勢第1名的是「這生肖」!命理師曝年度排行榜與化煞小提點

新年運勢看生肖,在2024新的一年中,12生肖的運勢表現就近如何,命理專家雨揚老師針對12個生肖的總運勢做了個排行,一起來看看你的生肖,今年運勢如何吧?

龍年求財大解密,發財就看這一拜

12生肖專屬招財法!命理師傳授2024財庫年「12生肖步步高薪小祕訣」,抓緊財富機運

甲辰龍年又俗稱青龍年,也是大家殷切盼望的財庫年,該如何掌握錢財,開創新財脈,將成為今年最主要的開運課題。趕緊跟著雨揚老師的腳步,看看十二生肖專屬的招財祕法。

財神廟該怎麼拜?全台知名財神廟大公開! 正確的求財觀念讓你越求越好運

祈求新的一年可以升官發財,最好可以中樂透。但其實財神不只一種,會因為行業不同,而有不同的「產業財神」。接下來,元氣網教你如何拜對財神發對財!

吃喝玩樂看這邊

蒟蒻吃多恐腸胃道阻塞…年節必吃7大類零食 熱量、食用禁忌總整理

常見的零食多具有高油脂、高鹽、高糖特性,重點是,有些食物看似無傷大雅,但可能對某些族群有其危險性,如蒟蒻、果凍可能造成腸胃道阻塞,堅果類有嗆食、噎到的可能。《元氣網》整理春節常見零嘴熱量及禁食族群,讓大家過年放心吃喝。

圖解/過年大魚大肉又想控制體重?每天5分鐘跟著專家動一動

過年聚餐大魚大肉不斷,肚子一不小心也越變越大,如果想要把體重控制住,甚至還可以比之前要瘦該怎麼做?元氣網推出「元氣動起來系列第二彈」居家運動新模式,由運動專家葛厚函教練教大家用隨手就能取得的毛巾、水瓶搭配正確運動姿勢,教大家每天5分鐘全身燃脂,脂肪不囤積。

台版吳哥窟秘境、療癒小京都、全台最大的藏傳佛寺…盤點全台最具仙氣19座特色宮廟!

除了走春步道外,台灣也有許多最具標誌性與獨特外觀的特色廟宇,本篇集結全台北中南東人氣網美廟,讓香客能感受仙氣之餘還能拍美照。

新春年假實用資訊

過年期間忌恩愛?專家告訴你停止性行為後,身體健康會如何?

傳統有一說是在過年期間停機,尤其是初一到初三這三天避免有親密活動,否則可能新的一年運勢會大受衝擊。暫且不論這樣的習俗是否有科學的依據,但假如你停止性行為後,你的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這會損害你的健康嗎?

整理包/過年生病能去哪就醫?113年全台春節醫院急診門診資訊一覽

過年期間是流感、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疾病流行高峰,也有不少人因暴飲暴食引發腸胃炎,但多數醫療院所門診休診,大小症狀患者只得急診就醫。

追劇、打麻將…久坐不動肩頸腰痛、下肢浮腫 圖解按這些穴位緩解

現代人3C不離手,滑手機、追劇、打麻將,維持久坐不動的姿勢,肩頸容易出問題,也常造成腰肌勞損發炎,可說是文明病了,中醫可以如何緩解這些久坐造成的筋骨痠痛呢?本次整理出了幾個穴位,適度按摩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解除痠痛疲勞。

腸胃炎、噎到、魚刺卡喉怎麼辦?過年常見10類疾病緊急處理方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每年過年醫院常見的急診傷病類別大同小異,包括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胃腸炎、泌尿道感染等都是常見問題。此外,如吃東西噎到、嗆咳,大魚大肉導致痛風、胃食道逆流等,也很常發生。《元氣網》以下整理過年可能遇到的常見疾病,有些問題可透過事先備藥服用緩解,不過也有一些較嚴重情況,仍需盡速送至急診處理。

過年 走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