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北海岸1日遊!1秒到「沖繩」,轉眼遇見「天空之城」

廢軍營改建而成的聽濤Cafe有粉色迷彩。
廢軍營改建而成的聽濤Cafe有粉色迷彩。
圖/摘自聽濤Cafe粉絲團

十三層遺跡被暱稱為「台版天空之城」。<br />圖/黃仕揚 攝影
十三層遺跡被暱稱為「台版天空之城」。
圖/黃仕揚 攝影

來趟北海岸一日遊,先到這兩年很紅的水湳洞看十三層遺址,以及彷彿一秒到「沖繩」的濂洞國小長梯,然後再前往鼻頭角步道欣賞落日美景,還能大啖「尚青」海鮮!

位於北海岸的水湳洞地區,過去以陰陽海景觀聞名,這幾年在政府推動下,陸續規畫出不少新景點,像是黃金瀑布、廢煙道等,而廢棄多年的「十三層」選煉廠遺跡也在去年舉辦夜間點燈,偌大的建築群依山而建,帶點廢墟的荒涼美感,讓它被暱稱為「台版天空之城」。

廢棄多年的「十三層」選煉廠遺跡在去年舉辦夜間點燈。
<br />圖/台電提供
廢棄多年的「十三層」選煉廠遺跡在去年舉辦夜間點燈。
圖/台電提供

而若想欣賞陰陽海美景,不妨可以前往濂洞國小,這個海邊小學的門前,就是個長長的階梯,視覺可一路延伸往下到海岸,相當具有層次感,此外,搭配附近街屋合照,相當有日式風情。

濂洞國小門前的長階梯,可欣賞陰陽海景。<br />圖/黃仕揚 攝影
濂洞國小門前的長階梯,可欣賞陰陽海景。
圖/黃仕揚 攝影

水湳洞這個海灣海水,一半金黃、一半碧藍,形成陰陽海,讓人嘖嘖稱奇。<br />圖/空中攝影張東隆提供
水湳洞這個海灣海水,一半金黃、一半碧藍,形成陰陽海,讓人嘖嘖稱奇。
圖/空中攝影張東隆提供

結束水湳洞周邊形成後,來到位於瑞芳的鼻頭角步道,這步道分別由海濱線、燈塔線及稜谷線所組成,全程走完約需2~3個小時,其中又以「稜谷線」最具人氣,沿著山勢稜線搭建的木棧道,被暱稱為「台版的小萬里長城」,吸引不少民眾來此賞景打卡。

鼻頭角步道的稜谷線,走在其上可三百六十度飽覽山海風光,欣賞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岬灣海岸與海上的基隆嶼。<br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鼻頭角步道的稜谷線,走在其上可三百六十度飽覽山海風光,欣賞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岬灣海岸與海上的基隆嶼。
圖/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想一睹鼻頭角步道的美景,建議可從鼻頭國小一旁進入步道,沿著步道前行,左側是山,右側則是壯麗的海景,沿途還有多座觀景涼亭,可供遊客稍作休息,算是難度不高的步道。

而若選在這個季節造訪,還有限定的落日美景可看!當站上步道制高點,遠眺隨山巒稜線高低起伏的木棧道,夕陽會與鏡頭遠方的涼亭連成一線,然後隨著天色漸暗,緩緩落入海中。

鼻頭角步道的落日美景。<br />圖/讀者提供
鼻頭角步道的落日美景。
圖/讀者提供

此外,若想坐著喝杯咖啡,欣賞眼前海景,日前才正式對外開放的「聽濤Cafe」肯定是首選。咖啡店的所在地原本是廢棄軍營,經過整修後,已經成為造訪遊客中途休息的新據點;而鼻頭角漁港周邊也有不少海鮮餐廳,是打牙祭的好去處。

鼻頭角步道的聽濤Cafe提供下午茶點。<br />圖/摘自聽濤Cafe粉絲團
鼻頭角步道的聽濤Cafe提供下午茶點。
圖/摘自聽濤Cafe粉絲團

鼻頭角的海園活海鮮吸引不少饕客。<br />圖/讀者提供
鼻頭角的海園活海鮮吸引不少饕客。
圖/讀者提供

【更多台灣好所在↘↘↘】

。花蓮濱海一日遊/天空步道賞百萬海景、黃金稻田!

。台南漁光島/月牙灣沙灘、海濱森林宛如置身海洋傳說


【強力募集】台灣5大熱門景點照片,就差你一張!詳細活動辦法》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黃仕揚 打卡景點 北海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