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夏季泡湯排毒素!走走松鶴-啖美食,穿越時光賞河谷

「泰好玩獵人體驗營」結合原住民耆老智慧,開發狩獵體驗、傳統射箭、搗糯米、山林夜間探索、原藝品DIY等多項豐富活動。
「泰好玩獵人體驗營」結合原住民耆老智慧,開發狩獵體驗、傳統射箭、搗糯米、山林夜間探索、原藝品DIY等多項豐富活動。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在家悶了許久的民眾也陸續計畫出遊,許多人喜歡到山林踏青,推薦可到台中市和平區泡溫泉,並走步道欣賞沿途壯闊美景,也可以安排體驗泰雅族傳統文化,參觀昔日伐木工人宿舍,來趟深度的部落之旅。

松鶴部落內的林場巷有一整排檜木板屋,是日據時代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八仙山林場」伐木工人居住的宿舍。<br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松鶴部落內的林場巷有一整排檜木板屋,是日據時代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八仙山林場」伐木工人居住的宿舍。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林場巷昔日伐木工人宿舍 見證台灣林業史

台中市和平區的松鶴部落座落於大甲溪畔,屬於河階地形,早期為泰雅族原住民聚落,族人也稱這裡為「德芙蘭」,意為水源豐沛土地肥沃、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光復後因大甲溪常見很多白鷺鷥在覓食,遠望有如白鶴在飛舞,故更名為「松鶴」。

松鶴部落內的林場巷有一整排檜木板屋,是日據時代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八仙山林場」伐木工人居住的宿舍,宿舍區保存尚稱完整,遊客來到這裡可以見到日式拉門、觀景廊道,屋內還有榻榻米;林場巷也曾是昔日的森林鐵道,還可看見鐵道站址與月台的遺址,仿佛走進時光隧道,見證台灣林業發展珍貴歷史。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29公里處

「私房雨露」種植逾30種的香草、蔬菜及水果,遊客可在有機菜園裡體驗親手採摘、自然食農的樂趣,並學習如何料理這些食材。<br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私房雨露」種植逾30種的香草、蔬菜及水果,遊客可在有機菜園裡體驗親手採摘、自然食農的樂趣,並學習如何料理這些食材。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產地到餐桌最短的距離 松鶴部落農食體驗

「私房雨露」位於松鶴部落海拔800公尺處,園區占地6000多坪,除規劃餐廳、民宿,更種植逾30種的香草、蔬菜及水果,遊客們可以在有機菜園裡體驗親手採摘、自然食農的樂趣,並到森林裡的原木廚房中,學習如何料理這些食材,發揮「取之當地、食在當季」的精神,呈現台灣山林裡真正的「原」味。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松鶴三巷58-11號

射箭、搗糯米 獵人體驗營「泰」好玩

想體驗泰雅族的傳統文化與生活,絕對不能錯過「泰好玩獵人體驗營」,營隊由一群年輕的泰雅族年輕人所組成,結合原住民耆老智慧,開發狩獵體驗、傳統射箭、搗糯米、山林夜間探索、原藝品DIY等多項豐富活動,透過簡單、安全、輕鬆的方式,讓民眾體驗原汁原味的部落生活,適合小團體預約體驗。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360號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谷關設有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溫泉文化館,介紹谷關溫泉相關資訊、形成過程、種類、泡湯禮儀等。<br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谷關設有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溫泉文化館,介紹谷關溫泉相關資訊、形成過程、種類、泡湯禮儀等。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40度C的幸福 夏天泡湯效果佳

許多人不知道夏天泡溫泉,對美膚、瘦身、排毒的效果比其他季節都要好,因為夏天環境溫度高,泡溫泉更容易出汗,身體的毒素與熱量能透過快速擴張的毛孔,隨著汗液排除體外,有助提高體質和免疫力。

台中市和平區谷關溫泉區位於八仙山山麓,曾是台灣八大景之一,溫泉自山麓湧出穿梭在山岩間,水量終年不竭,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每毫升含氯鹽27ppm,PH值為7.6,含些許硫化物及鹽分,泉水呈濁白狀且水質滑膩,吸引許多台中都會區的遊客就近泡湯遊玩。

漫步捎來步道 眺望大甲溪河谷

谷關溫泉區還有處「捎來步道」,沿山勢而建,步道沿途綠意盎然,四季皆有不同美景,全長約1500公尺,步道終點的山頂景觀亭可遠眺大甲溪谷美景。捎來吊橋出口連接谷關溫泉公園,下山後可順遊谷關溫泉公園,戶外有免費溫泉泡腳池,遊客能藉此舒緩疲累的雙腿,邊泡腳邊享用五葉松冰棒,可是一大享受!

谷關溫泉公園旁就是谷關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溫泉文化館,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設,介紹谷關溫泉相關資訊、形成過程、種類、泡湯禮儀等,遊客可來此參觀與詢問旅遊資訊。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捎來步道」沿山勢而建,步道沿途綠意盎然,四季皆有不同美景。<br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捎來步道」沿山勢而建,步道沿途綠意盎然,四季皆有不同美景。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不只有楓葉!來趟奧萬大體驗「原味小旅行」

。預約體驗1日原民!認識太巴塱,大啖「部落寶石」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余采瀅 原住民 文化之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