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台南打卡新熱點 「台江文化中心」穿越時空重拾初心

台江文化中心外觀以台江內海沙洲上的菅芒花枝葉為設計意象。
台江文化中心外觀以台江內海沙洲上的菅芒花枝葉為設計意象。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佇立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文化中心擁有白色特殊的建築造型,去年開幕以來,一下子就成為老中青拍照打卡熱門地點,這座全國首創「演藝廳、圖書館及社區大學」三合一的文化中心,由地方主動向上催生而成,被當地居民稱為百年來安南區最大藝文公共建設。

台江文化中心位在安南區安吉路和安中路交叉口,占地約1.6公頃,外觀以台江內海沙洲上的菅芒花紋理為設計概念,窗花猶如枝葉搖擺,幾何建築與環境相輔相成,而廣場有如「廟埕」,稱為「台江埕」,除了作為表演空間,也呈現出大家聚集在「埕」看演出的人情味。

台江文化中心結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外觀以台江內海沙洲上的菅芒花枝葉為設計理念,並融入廟埕概念。<br />圖/鄭維真 攝影
台江文化中心結合演藝廳、圖書館、社區大學,外觀以台江內海沙洲上的菅芒花枝葉為設計理念,並融入廟埕概念。
圖/鄭維真 攝影

園區主要分為劇場棟及教室棟,包含一座可容納400到600人的專業級多功能劇場,圖書館則位在地下層,具有視聽區、書庫區等。另外,還有咖啡部屋提供手工蛋糕及咖啡,搭配寬廣綠意空間及舒爽微風,讓民眾品味悠然小時光。

圖書館結合藝文演出,一場心靈小旅行可以在台江文化中心同時滿足。<br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圖書館結合藝文演出,一場心靈小旅行可以在台江文化中心同時滿足。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建築的一旁,還有具滯洪池功能的生態池,周邊更保留原本的大樹,設置兒童遊憩場所以及裝置藝術,打造社區公園的概念。

台江文化中心擁有具滯洪池功能的生態池。<br />圖/鄭維真 攝影
台江文化中心擁有具滯洪池功能的生態池。
圖/鄭維真 攝影

園區裡的大人國椅子是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該作品是由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所創作,希望引領大家回到童年的角度,坐上去就如穿越時空般,回到童真的初心,對世界充滿好奇。

園區裡的大椅子是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引領大家回到童年角度。<br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園區裡的大椅子是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引領大家回到童年角度。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巨人版桌椅吸引許多民眾在此拍照。<br />圖/鄭維真 攝影
巨人版桌椅吸引許多民眾在此拍照。
圖/鄭維真 攝影

而通往二樓的透明迴旋梯被大家暱稱為「網美梯」,搭配幾何形玻璃建築,怎麼拍怎麼美,是民眾來到此地拍照的最愛。

通往二樓的透明迴旋梯被大家暱稱為網美梯,搭配幾何形玻璃建築,怎麼拍怎麼美。<br />圖/鄭維真 攝影
通往二樓的透明迴旋梯被大家暱稱為網美梯,搭配幾何形玻璃建築,怎麼拍怎麼美。
圖/鄭維真 攝影

民眾若要走一趟圖書館結合藝文演出的心靈小旅行,相信在台江文化中心可以同時滿足。該處也有提供租借T-Bike公共自行車服務,可前往附近的台江四草大眾廟體驗搭竹筏,欣賞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四草綠色隧道,再到台灣歷史博物館,一探台灣歷史環境的演變。

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文化中心從去年開幕以來,成為網美拍照勝地。<br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文化中心從去年開幕以來,成為網美拍照勝地。
圖/台江文化中心提供

◎搭乘大眾運輸建議方式:

市區公車:3路、10路至「南海尾」下車,7路、11路、20路至「台江文化中心」下車。

幹線公車:藍23路、藍24路至「南海尾」下車。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遠看是飛船,近看是藝術」飄在羅東半空的天空藝廊

。友善熟齡膝關節,台南鋪好「無障礙」慢旅行

。左創園區/穿時光,享受「光」 美軍俱樂部舊址新裝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鄭維真 文化之旅 打卡景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