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花蓮「四月雪」降臨了!油桐花海置身夢幻雪白步道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是花蓮重要的賞桐花好去處。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是花蓮重要的賞桐花好去處。
圖/王思慧 攝影

每年春夏交替之際,花蓮山區可欣賞到油桐花的美景,純白花瓣隨風飄落,鋪成一地雪白花毯。近來油桐花已在枝頭悄悄盛放,花蓮從北到南,包括吉安、鳳林、瑞穗、玉里等多個鄉鎮,都可見到美麗花姿,等候遊人尋訪。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桐花盛開時,大片花瓣鋪成雪白地毯,相當迷人。<br />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桐花盛開時,大片花瓣鋪成雪白地毯,相當迷人。
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油桐樹是客家人早年種植的經濟作物,所以油桐樹與客家人頗有淵源,客家風味濃厚的花蓮縣吉安鄉,就有多處賞桐花的好地點,其中首選的賞景去處,是今年首次納入客委會桐花情報景點、由花蓮林管處轄管的南華林業文化園區。

南華林業文化園區占地約11公頃,前身為貯木場,60年前曾擔負台灣林業生產鏈的重要角色,1987隨著年伐木作業結束,園區製材功能逐漸褪去,但經過整體規畫,現有林蔭大道、賞鳥步道、樟樹林步道等11條特色各具的步道,也保留早期製材使用的剖木機、天車等機械,是一處幽靜的私房景點。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有條桐花大道,兩旁種有200多棵油桐樹。<br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有條桐花大道,兩旁種有200多棵油桐樹。
圖/王思慧 攝影

南華工作站主任紀有亭說,工作站內有條長達3、400公尺的林道,兩旁種滿200多棵油桐花,花期近日進入盛開期。

為方便民眾賞花,南華工作站開放4月11、12日及18、19日兩個周末賞遊,為配合防疫,請民眾配合入園時務必至服務台登記姓名、聯絡電話,保持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並配戴口罩。

此外,吉安鄉的中園排水桐花步道種植有40幾棵桐花,鄉內的白雲步道、楓林步道、日光步道,桐花也陸續盛開。中區的客家庄鳳林鎮也少不了桐花,以水源地的鳳義水源溪畔公園為最佳賞花地點,再往南一點,瑞穗鄉、玉里鎮、卓溪鄉都可見花蹤。

想要踏青兼賞花,還有一個好去處,就是花蓮市郊的美崙山公園。美崙山公園的海拔高度108公尺,沿著蜿蜒步道往上走,居高臨下,可俯瞰花蓮市區,甚至遠眺海景。園區面積廣達50餘公頃,是許多市民每天早晚健行練腳力的好地方,4月花季期間,可以欣賞到大片雪白花姿染白山頭的美景。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是花蓮重要的賞桐花好去處。<br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是花蓮重要的賞桐花好去處。
圖/王思慧 攝影

吉安鄉賞桐花的景點不少,賞花之餘,也別忘了嘗嘗在地美食。位於吉安鄉中山路3段的慶豐麵店就是知名老店,有肉片麵、陽春麵、米苔目、米粉等,滷得入味的小菜也大受歡迎,一到用餐時間店內滿滿都是人;另一家位於巷弄間的「西村的家」,日式老屋搭配台式口味,是一大特色,近年也在網路上爆紅,肉燥飯加一顆半熟荷包蛋是店內招牌,大滷麵、牛肉麵等也是人氣美食。

若想掌握花蓮賞花地點與花況,可上客委會網站https://tung.hakka.gov.tw/0000027_C018.HTML查詢。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曾是林業重鎮,如今轉型為休閒公園,相當幽靜。<br />圖/王思慧 攝影
花蓮南華林業文化園區曾是林業重鎮,如今轉型為休閒公園,相當幽靜。
圖/王思慧 攝影

【賞花趁現在!全台花季精選特輯↘↘↘】

。限定美景錯過等明年!千株紫藤瀑布浪漫來襲

。嘉義新亮點!梅山限定紫藤花浪漫來襲

。海芋季提前盛開! 雪白花海襲捲陽明山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王燕華 油桐花 慢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