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期間限定!台灣即時「賞楓情報」總整理

武陵農場楓樹氣勢不凡。
武陵農場楓樹氣勢不凡。
圖/武陵農場提供

中部高山有多處賞楓景點各有亮點,年年吸引追楓者造訪,11月下旬就可看到紅葉燎原,深秋季節,來趟賞楓行,同場加映當季原味美食與生態風光,馬上規劃揪團來個輕旅行吧,CP值超高!

目前台中的武陵與福壽山農場都已染紅,賞楓期長達40天,場方不斷用水灌溉延遲掉葉;武陵農場還可加碼看高山花海。南投縣以奧萬大賞楓為主,新中橫台21線公路、塔塔加步道兩旁,都有美麗的紅榨槭身影。

武陵農場群山森林中見楓紅,一眼看不完。<br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群山森林中見楓紅,一眼看不完。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山野楓紅超迷人,目前楓況剛達2成,農場表示,11月中旬到12月初是賞楓最佳時機。初秋的武陵有「台灣九寨溝」之名,目前山莊前紅榨槭已紅了一半。本月下旬農場入口處多個彎道旁的楓樹群,中旬以後如轉黃,屆時深秋的武陵有如置身北國。

福壽山農場的楓樹,讓遊客開心張開雙臂大口呼吸。<br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的楓樹,讓遊客開心張開雙臂大口呼吸。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比武陵更高一點的福壽山農場,目前楓況已近3成,場內最著名的賞楓景點在「松盧」三合院式的木造平房,日式庭園,燎原般的火紅楓葉圍繞松盧,宛如置身日本京都。目前福壽山的鴛鴦湖步道,楓葉已大部分轉紅。

有「楓葉故鄉」之稱的奧萬大,賞楓達人曾先生指出,奧萬大擁有全國最大的天然楓香純林,但10多年在多個颱風侵襲,楓林區從原先的10公頃只剩8公頃,加上楓林步道毀壞不復建,近年暖冬現象,讓滿山紅葉的盛況已大不如前。

區內的變葉木樹種以青楓、楓香為主,目前青楓的楓況約1到2成,多數只變黃,預估今年到11月底如有低溫加持,才會有樹葉大量變紅的可能。奧萬大主要的欣賞樹種「楓香」屬於優勢樹種,預計12月中才會大量轉色。

福壽山農場是追楓必到之處,紅葉有燎原之勢,秋天中更顯熱情。<br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是追楓必到之處,紅葉有燎原之勢,秋天中更顯熱情。
圖/福壽山農場提供

賞楓達人指出,大梨山地區目前部落小旅行夯!遊客至武陵、福壽山農場賞楓,可略過制式景點,安排部落生態旅遊,值得旅人慢慢挖掘,旅客可向部落民宿預約,還有導覽員可帶遊體驗當地文化、生態與享受原味美食,也可上網蒐尋預約,或向和平區公所詢問

擔任導覽員的詩人徐江圖說,在梨山住了20幾年,經常有驚喜,尤其在部落旅行,有說不完的故事。

仰望福壽山農場楓葉,令人難忘。 
<br />圖/梨山賓館林閔政提供
仰望福壽山農場楓葉,令人難忘。
圖/梨山賓館林閔政提供

已故歌手張雨生的老家位在松茂部落,他的媽媽張惠美經營民宿「張雨生之家」3層樓的建物,可容納20人住宿,不少人慕名而來。80幾歲的張媽媽走過人生坎坷,個性活潑開朗,與社區媽媽們經常表演歌迎賓,很受矚目。

松茂部落春發休閒農園民宿主人張鳳英是台中人,家人移居到梨山愛上當地的風土人情,在自家農園設置接待家庭,女兒也辭掉台北工作返鄉幫忙,全家種菜養雞,農場男主人常到溪裡放餌捕魚蝦,沒有過多的烹調,吃得到原汁原味。

夕陽掛在雲海上,又有楓紅相映,不用登高山在大雪山林道旁就可欣賞。<br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夕陽掛在雲海上,又有楓紅相映,不用登高山在大雪山林道旁就可欣賞。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環山部落牧師羅以撒把老家整理後,修繕成色彩繽紛的接待家庭,與牧師娘一手打造泰雅風的家飾擺設。從台東嫁到環山的胡月桂把二樓改成客房,庭院的兩棵銀杏招客,辨識度高。

目前梨山地區不論雪梨、甜柿、蜜蘋果風味迷人,當地果園如「甲地農莊」等都可體驗採果、參觀果園栽種生態,平地有不少山寨版梨山蔬果,想買伴手禮的民眾,也可以直接詢問果園裡頭的果農。

福壽山農場這個季節剛好是蘋果結果,民眾可向場方預約採果,餐廳也應景供應蘋果風味餐,設計蘋果入菜共10道,魚肉蔬食都吃得到果香。農場面積大,除了追楓還有大面積果園,穿梭園間觀察高山水果生態,也是極吸人的賣點。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停路邊就可同賞雲海與楓,氣勢磅磗。<br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停路邊就可同賞雲海與楓,氣勢磅磗。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到大雪山賞楓,沿路有不少庭園農場,可喝咖啡吃簡餐,大雪山社區發展協會也可預約手作工藝、在地冬筍風味餐道與生態導覽員。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秋雲 黑中亮 賞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