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遊.創/藍星嫂:主婦的南歐哈雷之旅


圖/想樂

「我媽要去南歐哈雷了,」孩子們認真地報告導師,「這十天的聯絡簿都會是外公外婆代簽……」

嗯!是我,三個孩子的媽,一位即將邁入半百年歲的家庭主婦,平常不太出國,第一次踏上南歐四國,就要自己騎一台哈雷巡禮致意。該從哪一段旅程說起,是騎過那一望無際的南法薰衣草原?騎進那高聳入雲的阿爾卑斯山脈?還是像重機嘉年華般地在人車鼎沸的米蘭街頭上接受大家的注目禮?

先從里昂取車一起步就「倒車」說起好了,其實大媽我在台灣只有500公里的騎乘經驗,真的只有對「檔位的順序」、「離合器的收放」稍有一點概念,至於「路感」和「車感」仍然十分陌生,而要在七天內完成「法、摩、義、瑞」四國共1600公里的路程,日騎約250公里的里程,對還是重機生手的我是一項巨大的挑戰;還好,車隊中有許多老手,其中騎乘總里數高達十萬公里的小洪哥和身經百戰的女騎士阿V總不吝提供我建議:「進入圓環務必打到一檔」、「上一檔時務必催足油門」、「下匝道時務必降檔至二、三」、「女生騎車時兩腳不能開開」……

就這樣,我這個台灣大媽終於不再突然熄火、不再錯放檔位、不再起步倒車,就在領隊亨利透過無線耳麥下達各式指令、和其他十五位騎手的鼓勵和支援包容下,順利地騎越過那蜿蜒的凡爾登大峽谷、奔馳在義大利像鑲嵌在高山中的高速公路上、攻頂那讓我「眼眶泛淚」的瑞士阿爾卑斯山山隘口。

這趟歐洲重機之旅對我來說,其實不是個輕鬆愜意度假之旅,而是「自我實現」的一種挑戰和肯定!在我生了第三個孩子、回歸家庭後,成天就是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中翻騰,除了盡心盡力地侍候公婆、照顧陪伴孩子外,不曾為自己爭取過什麼,我相信有很多家庭主婦或年近半百的婦女們,也就在這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後不敢再有冒險的念頭、不敢再為自己做些什麼,而畫地自限終其一生。但,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做得到」,還能指望別人會相信妳嗎?我很開心也很驕傲,我為自己爭取並成功實現了「台灣大媽自駕哈雷遊南歐」,就在完成這項壯舉後,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會再讓我害怕了!

我很感謝這次一起完成哈雷征歐軍團的每一位成員,除了彼此的騎乘默契超乎想像之外,每一位騎士也展現超高的騎乘水準,給歐洲人留下十分美好的印象,我想我下回出國旅行,如果不是騎重機去輪印巡禮,我應該也不會參加了。

當然最感謝的是老公,因為他的支持和信任,我才能圓滿完攻這次南歐哈雷行!已發下心願,下次的出國重機行一定很快地到來。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外旅遊 藍星嫂 南歐 哈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