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山林步道將解禁 國家公園林管單位準備好了

山林開放解禁後,未來山友前往各步道健行將更為方便。
山林開放解禁後,未來山友前往各步道健行將更為方便。
圖/玉山處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9/30將宣布台灣山林解禁,玉山國家公園及南投林管處做為中央山脈山林主管機關,已提前完成山林步道及山屋的整建改善,強調未來不只加入營建署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平台,也計畫在部分山屋附近加設露營區,以因應愈來愈多的山友需求。

玉山國家公園表示,登山健行已成為園方重要的遊憩模式之一,目前登山步道分為長程、中程、短程三種,最令山友喜愛的長程登山路線包括,八通關日治越道線、玉山群峰線、南橫三山及關山線、南二段線、新康山線、馬博拉斯橫斷線,例如南二段的行程一般登山隊都要排定4至5天的行程,且需背負露營、飲水、食物等的重裝備,而攀登玉山主峰屬於兩天一夜的中程路線。

特別是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268座,玉山國家公園尤其位居台灣中央高山地帶,幅員廣大,是探險挑戰型的野外活動,從事前唯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包括︰備齊裝備及糧食、熟知登山完全與技巧、吸收野外活動須知、做好體能訓練等,才能享受既安全又知性的國家公園登山健行之旅。

因應政府即將山林解禁,玉山國家公園目前已陸續完成步道分級,針對各步道的路線、景觀完成標示牌的豎立,讓山友能夠有所依循地前往踏勘野外,享受既安全又知性的國家公園登山健行之旅,特別將申請入山時間由過去的七天改五天,一站式申請縮短簡化流程外,針對所屬27處山屋也重新進行檢修,但依然採取總量管制申請制,不過也計畫在部分山屋附近加設露營區,以應付愈來愈多的山友需求。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未來配合山林開放政策,各項資訊透明簡化申請及山屋整建改善已啟動,今年11月1日銜接營建署登山申請一站式服務平台,針對天池山莊山屋,下個月就完成山屋整建和公共空間照明改善。

能高越嶺步道是山友最愛前往的路線,山林開放解禁後,山友健行將更為方便。<br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能高越嶺步道是山友最愛前往的路線,山林開放解禁後,山友健行將更為方便。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國家公園及林管單位也計畫在部分山屋附近加設露營區,以應付愈來愈多的山友需求。<br />圖/玉山處提供
國家公園及林管單位也計畫在部分山屋附近加設露營區,以應付愈來愈多的山友需求。
圖/玉山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下個月將完成天池山莊山屋的整修改善,因應政府的山林開放政策。<br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下個月將完成天池山莊山屋的整修改善,因應政府的山林開放政策。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休閒活動 黑中亮 山林步道 登山健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