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舒適旅行5要點 放鬆是最奢侈的事


圖/報系資料照

看過電影《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的人,除了一睹喬治克隆尼不羈風采外,印象最深的畫面,應該就是看他輕巧熟稔穿梭在旅程中,瀟灑來去的帥樣。

喬治克隆尼飾演的男主角Ryan在片中有個著名的「背包理論」:假設人生是你背在背上的背包,你要把什麼東西拿出來,好讓自己不會因為負重過載而窒礙難行?又要放什麼重要的東西進去,讓旅途有份甜蜜的負擔?

人的一生中,總是執著把所有「想要」往身上攬,隨著年紀增長,出國心境,也與年輕時不再相同;重遊舊地,或許只為了找尋美好回憶,或與年少的自己相遇,用「Less is More」主軸來旅行,「放鬆」才更符合現在的人生意境。

1. 出發要舒適 ─ 善用資源 升級艙等

人們愈來愈在乎旅程的舒適感,彷彿「放鬆」才是最奢侈的事情。享受放鬆之旅的小奢華安排,可以善用航空公司與銀行資源。

如果已累積里程數或有航空公司、酒店、租車公司、銀行的高階會員資格,善用他們提供的各種VIP服務,享受你的「高檔特權」與被呵護的舒適旅程。

除了善用信用卡里程數升級艙等、享用機場貴賓室、高階車型租用、機場接送、升等旅館房型等待遇,許多銀行也有類似「白金秘書」的服務,一通電話隨時接應班機誤點、行李丟失等疑難雜症,在旅行前事先了解,可減輕旅途中突發狀況所帶來的壓力與負擔。

2. 行程要舒適 ─ 不貪心 重質不重量

自由行旅行最棒的地方,就是不用配合他人或受固定行程牽制,讓自己的身心能徹底放鬆、休息。

曾任台新銀行無限季刊、合作金庫樂活理財季刊主編陳建竹說,旅行切忌貪心,填滿行程不只走馬看花,交通時間也會佔去不少,好不容易放個假卻忙著趕行程,反而無法放鬆心情,自由行應該保有隨時調整行程的彈性,有時實際景點與原本預期有差距,立即更改行程也能有意外的樂趣。

3. 住宿要舒適 ─ 根據行程挑住宿點

住宿方面,若是首次到訪該城市,可選在距離交通樞紐和重要景點附近的旅館下塌;若是行程是屬於居遊、慢旅,可以選擇住離鬧區稍微有點距離,但接駁和生活機能齊全,附近有莊園、大片公園、森林步道、河畔、湖畔等的景觀旅館,每天早晨慢條斯理吃早餐,再到附近散散步,享受寧靜與芬多精,讓身心能好好充電。

若是自由行到歐洲、日本、南韓等,這些地鐵路網綿密發達的國家,則適合在周末時買張一日通行票,搭火車到近郊景點慢走慢看。

4. 裝備要舒適-說走就走的輕便

為背包留點餘裕,適度為旅程留白,會是增加旅程舒適度的關鍵決定。一個20吋登機箱,加上一個雙肩背包,放置常用、安檢所需用品,簡約準備行李,既不用等行李轉盤、也不擔心行李掛失,節省許多手續跟時間。

身為主持人、旅遊家、作家等多重身分的謝哲青,他認為行前規劃準備,不用太嚴謹,只要自己喜歡、舒服就好。像是如果要去短程的日本,可以背包揹著就走,若是打算要去體驗美食饗宴,則可以帶上一套符合場合的套裝和洋裝,以及正式的鞋子,就可以在餐廳裡感受當地人的生活小浪漫。

5. 體能要舒適-做好健康管理

在異地要讓自己身心保持健康舒暢,能盡情體驗美食和美景,帶上自己平時所需的常備藥,如感冒藥、止痛藥,並適時帶上綜合維他命、褪黑激素等;慢性病患出發前可跟醫師討論用藥,這些都能讓面對環境變化時,仍維持在舒適的狀態。

陳建竹建議,旅行可以常備消化酵素、益生菌,如果吃太飽、胃不舒服,可以喝點酵素幫助消化,或是適當補充益生菌,避免出國時被不乾淨的生食感染。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外旅遊 曾宛琳 大人的旅行 旅遊規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